安倍周五访美 会川普强化私人关系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周五访美,并与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举行会谈。专家认为,安倍此行旨在寻求与美国新政府加强在安全和贸易方面的合作,并增进与川普的私人关系,为将来更好地进行双边合作铺路。

去年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在纽约会晤的首位外国元首就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周五,两位领导人将在白宫举行首次正式会面。晚上,川普邀请安倍前往他在佛罗里达州的马阿拉歌庄园(Mar-a-Lago),共进晚餐。星期六,他们还会一起打高尔夫球。

《国家利益》执行编辑Harry J. Kazianis:“这是双方彼此评估的机会,艰苦的工作还在后面,但他们先要建立起关系,才能让艰苦工作得以实现。川普希望安倍是他能够信任的人,好伙伴,这将是川普的目的。”

专家认为,贸易和安全问题将是美日首脑会谈的两大主轴。在贸易问题上,川普在竞选中,曾把日本列为通过不公平贸易从美国获利的国家。上任后,川普又立即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

《国家利益》执行编辑Harry J. Kazianis:“他们首先要谈的就是经贸问题,尤其可能对双边贸易协定勾勒一些大致轮廓。别忘了,安倍曾为实现跨太平洋伙伴协定花了很多功夫,在这点上,安倍会提醒川普。”

据报导,安倍此行还将向川普政府提出一项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为美国创造70万个工作岗位。

在安全领域,川普内阁防长马蒂斯刚刚结束对日本的访问。估计安倍在与川普的会面中,将把朝核问题和与中国的海上领土纷争作为重点。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