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港警施暴被判刑 红二代悬赏打法官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香港区域法官杜大卫日前以袭击伤害罪,判处在“占中运动”期间暴力殴打示威者的7名警察入狱两年。19号,中共红二代在微博悬赏1万元人民币,雇人殴打判案法官。《环球时报》也发表社评,称香港法官吹“偏哨”。对此,有评论认为,7警案的判决,恰恰反映出香港司法独立,以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从而保证不会出现类似大陆雷洋案等冤情。

中共军队已故少将蔡长元之子蔡小心,19号在微博转发一篇有关7警案判决的评论,并留言说:我愿意为实施殴打英籍法官杜大卫的人士出资一万元人民币,说话算数。

接着,他又发文称:“放心,未来将加速收回香港司法权等许可权,不会拘泥于‘五十年不变’。”

蔡小心自称是抗美援朝战史学者、军史作家,延安儿女联谊会成员以及红西路军后代联谊会发起人之一。

知名网友秀才江湖:“大陆官员的红二代都是脑子里面都是那种专制思想,他们是无法理解民主社会发生的新闻事件,香港虽然97年以后,民主有所倒退,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倒退的民主也比独裁好一万倍。”

知名网友秀才江湖说,7警案的判决,恰恰反映出香港司法独立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从而保证了在香港不会出现类似雷洋案等冤情。

7警案源于2014年10月,在香港“占中运动”期间,7名警察向“占中”示威者曾健超施暴。本月14号,7人被裁定“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罪名成立,还押3天后,法官杜大卫在17号宣布,7名被告全部被判两年,不可缓刑。

法官说,被告们向毫无反抗能力的示威者施以拳脚,是“毫无理由”的。但蔡小心声称,法官杜大卫的刑罚太过严苛。

原安徽省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英籍法官他对这7个警察的判决相对来讲还是比较轻了。作出的这个判决,应该说也是在很困难的这么一个趋势下,做出这么一个相对比较公正的判决,应该说是非常难得的。”

原安徽省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表示,不清楚这位蔡小心,为何公然在网络号召用黑社会手段、恐怖主义手段来对付这位法官。

沈良庆:“那么他今天可以出钱打他,也许明天就可以出钱杀他,这是严重的破坏香港司法独立。我就不清楚蔡小心这种做法,究竟是他本身的红色基因作怪,还是背后有人指使?”

此外,20号,《环球时报》也刊登社评,批评法官对7名警察的判决,说像是足球比赛吹了“偏哨”的裁判,“没有像香港政府一样建立起对中国宪法和基本法的忠诚”。

北京民主人士查建国认为,对7名警察的判决,是香港司法独立的表现,而《环球时报》的社评,完全站在政治角度上进行评论。

北京民主人士查建国:“你要说它法律判得不对,必须要根据香港的具体的法律条文,和那几个警方人员的具体表现,来进行一点点的分析,才能说服人,而它只是从政治角度说人吹了偏哨,这不足以服人。”

香港大律师陆伟雄对媒体说,“被判罪的7名警察如果认为法官判案出错,他们可能提出上诉,但我们不能出言侮辱法官。”

对于蔡小心的言论,陆伟雄说,除了藐视法庭之外,蔡小心还涉嫌意图煽动他人触犯法律,假使香港警方决定采取行动,蔡小心一旦踏足香港,将可能面对司法后果。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