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子能前研究员: “我们向巴基斯坦转移核技术”

【新唐人2017年02月22日讯】朝鲜去年进行了2次核试验,今年2月12日又试射导弹,这一系列举动引发了国际社会的谴责。目前,外界已经知道朝鲜核原料的来源和巴基斯坦有紧密关联。而知情者表示,巴基斯坦的核技术、核原料,来自中共的扶持。

美国空军上校查理斯·卢茨(Charles D. Lutes),2005年撰文《新出现的核扩散者》,揭示巴基斯坦通过地下走私,向朝鲜、伊朗等国家出售核技术。

不过巴基斯坦的核技术又从哪来?中国原子能研究所前研究员黄慈萍说,来自中国。

中国原子能研究所核物理研究员黄慈萍:“1980年代,我在中国的原子能研究所,我们做的其中一个工作,就是把核技术转给巴基斯坦和其他国家。他们的专家来学习,中国(包括我们所),也派了专家专门去巴基斯坦提供技术指导。”

除了核技术,还要有核原料。美国《华盛顿邮报》2009年引述巴基斯坦“核武之父”卡迪尔·汗(A.Q. Khan)的话说:中国1982年向巴基斯坦提供了50千克的武器级浓缩铀,足以制造2枚核弹。

黄慈萍:“因为中国跟印度搞不好,所以中国帮巴基斯坦(发展核武),要对抗印度。目睹这些不负责任的做法,我就开始对这一系列先进技术到底会给人类带来福利,还是给人类带来灾难,就变成了一个很大的问号。”

1992年,中国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1998年,巴基斯坦完成第一次核试验,成为全球第七个拥核国家,但是投射核武的导弹技术,仍不成熟。

2000年,中国承诺“不以任何形式帮助任何国家,发展弹道导弹”。

但2001年9月,中国冶金设备总公司(MECC),就因向巴基斯坦出售导弹部件,而受到美国的制裁。

哈佛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公民力量”创始人杨建利:“中国政府为了应付美国的压力,就把他们卖关键冶金技术的五个人治罪。”

美国民主人士杨建利,2002年进入中国考察东北的失业工潮,被当局抓捕,关押在北京市国家安全局的看守所,恰巧和中冶设备总公司的一名官员关在一起。

杨建利:“他就觉得很冤枉,那是中国政府让他卖的,他们就说,国务院这个文件卖的,中央那个文件卖的,批文都有,政府让我们做的。(官方)说,不服是不是,开始查你的贪污案。你想想,中国的官员哪有一个经得起查的。到最后几罪合并进行执行,5个人,判了8年到10几年不等。”

中国扶持巴基斯坦的核武,巴基斯坦通过黑市向朝鲜转移。除了这道链条以外,中国企业也长期向朝鲜直接走私核项目所需用品,如辽宁鸿祥实业去年就因此被美国司法部起诉。

不过现在朝鲜拥核自重,越来越不受中共的操控,也让中美朝关系,以及中国东北的安全问题成为北京头疼的难题。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