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2月2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季新华诉北京铁路公安 逾百人旁听

季新华等6位访民去年杭州举行G20峰会期间,在去杭州的途中遭乘警关押,释放后,他们起诉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违法。2月23号,案件在北京东城区法院开庭审理,100多位访民和公民到场申请旁听。

2. 重庆访民新华门喊冤 遭拘留抄家

2月20号,15名重庆访民前往北京新华门喊冤,被地方官员截访回家后,全都被警方拘押,22号,警方还对访民黄伦强行撬门抄家,导致黄伦家中的幼子受到惊吓,不吃不喝,一直呕吐。

3. 长春一汽大众数百派遣工维权

吉林省长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数百名劳务派遣工人发起维权行动,要求与正式员工同工同酬。2月23号,他们前往位于长春市东风大街7766号汽车大厦领取劳动争议仲裁《受理通知书》,没有结果,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到场戒备。

4. 媒体抹黑江天勇 江父再控澎湃新闻

大陆律师江天勇被当局秘密扣押已经超过三个月,他的父亲江良厚控告媒体抹黑的案件也法院被驳回。2月23号,江良厚再次就提诉“澎湃新闻抹黑江天勇”上诉至上海二中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