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赞加拿大移民择优制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 美国总统川普近日两次赞扬加拿大的“择优”移民政策。

“美国总统川普:“世界各地的国家,如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许多其他国家移民,都基于择优移民制度。”

川普呼吁美国全面改革移民法,也采取“择优”移民制度。

美国总统川普:“弃用当前的低技能移民制度, 改用择优移民制度, 会有很多的好处。”

川普2月13日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首次会谈时,花了很多时间与特鲁多讨论有关加拿大移民制度细节,包括积分规定、执行效率及效果。

“择优”移民制优先那些有经济独力能力的他国公民。

美国总统川普:“这是一个基本原则,那些寻求进入一个国家的人应该能够在经济上支持自己。

加拿大技术移民采积分制,总计有6项评估因素,包括语言流利度(28)、教育(25)、工作经验(15)、年龄(12)、有效聘雇(10)、适应能力(10)等,每个因素配分不同,总分为100分,最低门槛为67分。

“择优”移民政策将使高学历的中国人及印度人受益。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