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严30年 林佳龙:台湾勿对民主妄自菲薄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讯】新新闻周刊今天庆祝创刊30周年,特别邀请前新闻局长、现任台中市长林佳龙,畅谈台湾从戒严到解严的民主化浪潮。林佳龙说,现在言论自由就像空气一般,甚至有人会发出对民主失望的言论。但他强调,言论自由绝对是台湾最值得骄傲与珍惜的资产。台湾人不要对民主妄自菲薄。

台中市长林佳龙:“我觉得新闻自由是一个民主法治的后盾,我们也希望说,台湾的这个新闻自由,现在也受到像自由之家,几乎每一年的肯定,那能够受到最好的保障,那也可以在面对一些,包括像有时候,这个中共对于媒体的一个封锁,我们反而是需要更开放,能够来去让台湾社会具备一些免疫的能力。”

历经了戒严到解严,党禁与报禁的开放,林佳龙表示,面对一些媒体想要透过舆论,去影响台湾社会的做法,他希望社会能有充份的讨论,人民才能做出判断与选择,而这才是开放社会,面对媒体控制最有效的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