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攻击雅虎的加国黑客嫌犯 周五汉密尔顿受审

【新唐人2017年03月17日讯】加拿大安省居民22岁的巴拉托夫(Karim Baratov)被爆出是参与攻击雅虎的四黑客之一。周五他在汉密尔顿法庭通过视频受审。他于本周早些时候被捕。美国司法部正试图将他引渡到美国。

他和其他三名俄罗斯籍同伙被控专找知名度高的人,如银行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官员、商人等,进入他们的雅虎账户,更改受害者的密码,并访问受害者的其它电子邮件账户。

巴拉托夫拥有加拿大和哈萨克双重公民身份,据称至少参与攻击了80个这样的第二账户。

开超级跑车、起居无规

由于开超级跑车、生活起居不定,邻居们猜测巴拉托夫应该是在网上赚了大钱。因为他独自居住的米棕色外观的大屋,不是一般毛头小伙能够买的起的,那可是汉密尔顿最受欢迎的富裕家庭社区之一。

该社区有些十几岁的孩子,通过社交网结识了巴拉托夫,这些孩子告诉父母,听说巴拉托夫卖了一个网际网路业务,赚了数百万元。

拥有加拿大和哈萨克双重公民身份的巴拉托夫,去年夏天被《环球邮报》拍到在一个超级跑车周日活动上,开着一辆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DB9,车牌以他的名字命名“MR KARIM”。

根据汽车网站的报价,那辆车要花20多万加元才能买到手,并且四秒钟内可以从零速度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这种车的特性,着实让巴拉托夫的邻居们头痛,车子在启动的时候,邻居、孩子和宠物会在睡梦中被车声惊醒。

(记者王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