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共谍潜台湾 台立委:北京扩大行动

【新唐人2017年03月20日讯】有关中共间谍的话题,最近在台湾社会发酵。就在中国学生周泓旭涉嫌违反国家安全法,遭台湾方面逮捕后,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的一名前任随扈人员,也因涉共谍案而遭逮捕。台湾立法院国防事务委员会主席日前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中共的情报工作不仅渗透台湾社会各个角落,并且从去年开始增加。

台湾立法院国防事务委员会主席,民进党立法委员王定宇,日前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过去中共对台情报工作从不间断,但去年台湾民进党上台后,中共加大了对台情报工作。

王定宇说,有情治报告显示,中共不惜耗费数百万美元的资金,派人假装经商、结婚、学术研究等,对台进行渗透。一些共谍渗透到国防、军事、情报及各级政府机关,试图招募公务员为其工作。王定宇表示不能透露消息来源,但他说,中共的目的不仅仅是搜集情报,还要在台湾制造动乱。

台湾时政评论家林保华:“从以前到现在都是这样,而且它钱多,会做的越来越厉害。它除了获取资料它还要策反嘛!控制了以后,有些就公开面目来反对你,有些就以隐蔽的面目来反对你,甚至是假装你的人,出一些坏点子,挑拨离间。”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百分之一百的,并且是大批的派,那个是毫无疑问的。维护共产党的统治,这个目的是第一位的。为了吞并台湾,肯定是更着重的是对台湾政界的渗透。”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表示,中共以前一直喊武力解放台湾,最近几年发现这种可能性很小,因此企图通过政治、经济、文化、意识形态各方面的渗透,逐渐吞并台湾。

根据台湾媒体统计,仅从2002年至今破获的共谍案就有60件,但这只是冰山一角。有官员分析,这其中九成集中在军事机构,行政机构仅发掘一成。而被破获的行政机构共谍案,最知名就是2009年初的“总统府共谍案”。

中共退役中校镇小江,因利诱台湾政界及军界人士,收买台军战机资料,去年被判监禁四年,更是被称为台湾史上最大共谍案。

长期研究中国情报工作的美国学者马提斯(Peter Mattis)去年撰文,指出台湾在马政府时期经历了共谍最活跃的“黑暗十年”(dark decade)。他认为,真正重伤台湾的,是连台湾高层都被间谍渗透。

那为什么中共能在台湾招募到那么多间谍呢?评论认为,重要原因之一在于中共善用的统战手法。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统战是中共所谓的三大法宝之一,被统战对象一不留神就转换成间谍,令台湾防不胜防。还有一个原因,我想是台湾对中共间谍比较仁慈,判刑比较轻,因为代价低,就会有比较多的人肯冒这个险。相比之下,中共对敌方间谍的惩处非常严厉,一旦被抓,一不小心就会掉脑袋。”

北京此前否认向台湾派出过间谍。既然不承认这些间谍是“自己人”,中共就更不可能替他们“赎身”。

旅美中国异议作家曹长青撰文认为,做中共间谍下场最惨,只有为党国献身这一条选择,要么把牢底坐穿,要么像金无怠那样自杀。

林保华:“它利用完了之后,你没有什么利用价值就不要你了嘛。以前抗战,中共用美人计,让共谍陪国民党高层或者日本人高层睡觉,然后等中共取得胜利以后,这些人就变成汉奸,其实她是为中共服务的,当然中共就不敢承认。所以下场都很惨呐。”

近期有媒体披露,台湾约有五千名共谍,连政府机关也被渗透。虽然台湾社会对这一说法也存在质疑声音,但台湾前国防部副部长林中斌十年前就向媒体表示,在台共谍肯定超过五千人,他本人就搭乘过共谍驾驶的计程车。

台湾时政评论家林保华表示,台湾各个政府机关、各个团体都需要提高警惕,内部肯定都有中共的人,而且那些间谍有时喊的口号会比你更响亮。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