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药茶 旧金山2顾客1死1伤 中药店被查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美国加州旧金山公共卫生局3月20日通报,2名饮用该市一家中药店配制的中药茶后出现异样的居民,50余岁的女子在18日已经过世,30余岁的男子则康复出院。案件仍在调查中,两名受害者服用的药茶正在被测试。

旧金山卫生局表示,这2起药茶中毒事件分别发生在今年2月和3月,2名受害者是饮用了旧金山中国城的永和参茸药行配制的不同种类的中草药茶饮1小时后,出现了虚弱、接着是危及生命的心率不齐等症状,须做心肺复苏抢救,并由医院加护。

初步检察认为,致命毒素是来自一种叫做“附子”的中草药成分。

附子含有“乌头碱” 服用不当易中毒

台湾卫生署中药委员会曾表示,附子含有乌头碱有毒成分,这种毒素服用后,可以使人心悸、心律失常等,严重的甚至会导致人昏迷休克而亡。除去乌头碱毒素,附子具有改善手脚冰凉体制等功效。

乌头碱溶于水,所以附子去除毒素的方法是浸泡。经过浸泡后的附子去除了乌头碱毒素,剩下的有效成分可以用于中药治疗。

除了附子,包括草乌及川乌等合法中药材都含有乌头碱成分。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