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十一国大使联署 促查酷刑折磨律师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港媒:特首选举 习近平称不表态

香港特首选举日逼近,有消息说目前选情已经发生逆转,原本支持候选人林郑月娥的一些亲共阵营,开始转向支持另一候选人曾俊华。

香港《大纪元时报》3月21号报导说,有接近中南海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在香港的一些情报部门,最近密集向习近平当局呈谏,说他们手中掌握的票源,会转向支持曾俊华。原因是中联办等江派势力力挺的候选人林郑月娥民望太低,如果选林郑月娥当特首,香港还是乱。

不过, 这名消息人士还透露,习近平当局表示,对这次香港特首选举“绝对不表态,要让香港选委自己选”。

十一国大使联署 促查酷刑折磨律师

709案”被抓维权律师遭受酷刑一事,持续受到国际社会关注。

加拿大《环球邮报》3月20号披露,11个民主国家的驻华大使,2月27号曾联名致信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要求对709案被捕律师在关押期间遭受酷刑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3月1号,也就是大使们的联署信发出两天后,中共喉舌媒体开始大规模报导被捕律师谢阳遭酷刑是假消息。而谢阳的代理陈建刚则再次在网上发表视频和文字,证实谢阳遭酷刑细节真实不虚。

《环球邮报》报导说,参加联署的11位大使,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瑞士和包括英法德在内的七个欧盟国家。联名信通过外交渠道发送,但中共公安部和外交部都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陈建刚律师对媒体表示,驻华使馆应该向中共政府提交公开信,否则没有任何效果。

中石化三高管遭国际刑警红色通报

印尼警方21号发布消息说,国际刑警组织对中国石化公司的三名高管发出红色通报。这三人涉嫌介入一起高达8.5亿美元的欺诈案。

据路透社报导,遭红色通报的三名官员分别是:张君、冯志刚和叶志军(音译),涉及的案子是中石化在印尼的西点石油储存终端项目,他们涉嫌在项目中挪用款项。

据报导,红色通报的级别仅次于通缉令,是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的级别最高的警告,要求成员国搜捕嫌疑人,并准备引渡。

中石化集团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了解情况。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