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幼儿园上百儿童集体中毒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春芽中东幼儿园从3月9号起,有百余名儿童出现腹痛、呕吐和发烧等症状,相继有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出鼠药成分。当地官方通报是大肠杆菌引起的肠道感染,认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检测错误,引发质疑。

9号下午起,吉林市春芽中东幼儿园,先后有幼儿发生腹痛,呕吐,发热,个别幼儿出现便血、听不清、看不清等症状。当天出勤的幼儿有153人,发病的有一百多人,在医院留院观察的孩子就有53人,还有不少孩子是第二天白天才去医院做检查。

15号,幼儿园召开发布会,吉林市船营区食安办宣布这次事件是大肠杆菌感染,而家长对此表示质疑。

16号,有家长带着孩子去了长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去做血液毒物筛查,检测出共有10名幼儿体内有溴敌隆。20号,部分家长们到幼儿园拉条幅抗议。23号,吉林市船营区政府官网通报称,第一医院检测错误。

吉林春芽中东幼儿园家长:“今天告诉我们的检验结果,竟然是大医院检查结果错误。”

吉林网友徐先生:“吉林最好的医院了那是,官方通报当中没追查源头,细菌感染的可能,我认为也不会这么严重。”

事件曝光后引发舆论关注,但相关消息和评论大都遭到删除。

徐先生:“一个幼儿园这么大规模中毒,你想关注的话,你也没有更多的信息源去关注,网上几乎很难搜得到,这是官方一种习惯性的处理公共事件的手法。”

目前该幼儿园已停课,拒绝记者采访。

吉林春芽中东幼儿园:“现在我们没上班呢。”

当地网友还透露,2014年吉林芳林幼儿园爆出喂药事件,家长维权也是被压下来,当时全国多地爆发喂药事件,最后都息事宁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