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恐袭 警公布凶嫌照片10嫌遭拘留

【新唐人2017年03月25日讯】英国伦敦遭到恐怖攻击后,警方对21处地点进行搜索,已有10名嫌犯遭拘留,并首度公布这次恐攻凶嫌照片。据悉,22日的恐怖袭击,包括凶嫌及1名警察共5人死亡、另有50人受伤,伤者来自12个国家,包括一名中国人。

英国警方今天指出,他们已就发生在国会附近、受伊斯兰激进主义启发的恐怖攻击发动“重要”逮捕行动。

有暴力攻击前科的52岁英国公民马苏德(Khalid Masood)22日在西敏桥(Westminster)开车冲撞行人后,遭警方开枪击毙。

英国首席反恐警官、伦敦警察局副局长马克•罗利(Mark Rowley)24日公布,马苏德真名叫阿德里安•罗素,后来改名为哈立德•马苏德。

经警方对21处地点进行搜索后,已有10名嫌犯遭拘留。警方主要针对伦敦及中部城市伯明罕(Birmingham),也就是攻击嫌犯据报的住所,以及该嫌攻击用车辆租赁处邻近一带。

由于周四晚间1名75岁高龄的伤者传出伤重不治,使得原本只有4人死亡的增加到5人。包括1名40岁女性、警员基斯•帕默尔、袭击者本人,以及54岁的美国游客库尔特•科克伦。

相关视频:

廉价工具恐攻夺人命

22日发生在英国国会大厦附近的攻击事件,凶嫌以汽车冲撞并持刀刺杀警察。法国媒体表示,极端组织鼓励以易取得的工具为武器,从尼斯、柏林到伦敦,都是这种“廉价恐怖主义”手段。

“费加洛报”(Le Figaro)报导,这类恐攻事件为“廉价恐怖主义”,意即恐怖分子利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工具当作杀人武器,以象征性标的为攻击目标,制造大众恐慌和心理压力。

这些寻常工具包括汽车、刀刃等,比枪支或爆裂物更容易取得,也更令人难以防备。去年法国尼斯遭受的卡车恐攻,以及德国柏林的耶诞市集卡车恐攻,都造成严重伤亡,就是两起最近的案例。

去年被击毙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言人阿德纳尼(Abou Mohamed al-Adnani),过去就很鼓励追随者发动这种攻击。

在当天的攻击中,有3名法籍高中生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晚间宣布派专机载着家属前往伦敦,把3名学生接回法国。


英国伦敦国会大厦外22日下午发生攻击事件。警方至少开了3枪将他制伏。(Watch First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伦敦恐袭第三天 警方再逮捕两名嫌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