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网传“十秒质疑”视频 声援维权律师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3月26号,中国网路出现许多十秒钟的小视频,内容是针对709维权律师被抓捕的质疑。参与声援的维权人士和律师,他们高度怀疑谢阳律师和江天勇律师遭受酷刑,因为到现在中共官方还是剥夺他们会见律师的权利。

对于发生在中国的709抓捕律师案,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表示强烈关切。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3月1号发布一篇题为“揭秘‘谢阳遭酷刑’真相:为迎合西方凭空捏造”的文章,随后被多家网站转载。《凤凰网》、央视等也有相关视频报导。

对此,江天勇律师的妻子金变玲26号在推特发起“十秒钟”声援视频,获得外界积极响应。

陈进学律师:“凤凰卫视、环球时报的记者,你怎么不直接问一下谢阳,他有没有遭受到酷刑。”

中国大陆维权人士李蔚:“如果谢阳没有遭受酷刑,那么请允许律师会见,尽快安排开庭,通过程序来证明谢阳没有遭到酷刑。”

葛永喜律师:“如果谢阳没有遭到酷刑,为何违法阻止律师会见,想掩盖真相只会欲盖弥彰。”

金变玲:“不让律师会见,却允许记者采访江天勇,这就是中国的法治吗?”

金变玲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她发起这个活动,是想让更多人知道事情真相,让大家来评理。

金变玲:“因为前一段时间,凤凰卫视还有央视,很多媒体发出了说江天勇承认,是他编造了谢阳的这个酷刑。出现这个视频,我非常的气愤,江天勇肯定是受到了严重的酷刑,实在受不了了,他才会这样承认,其实这些都是假的,都是违背他的真实意愿的。”

第一位发布质疑视频的陈建刚律师表示,由于年前爆出谢阳被酷刑的律师会见笔录后,长沙警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律师会见谢阳和江天勇,令外界更加担心他们的安危。

陈建刚律师:“既然你们明确的说,谢阳没有遭遇酷刑,为什么又用掩盖这件事情,禁止律师会见他,这是其间这种矛盾。”

江天勇的辩护律师也强调,如果这些国家级媒体说的是真的,那请允许律师会见他们。

覃臣寿律师:“为什么到现在我和陈进学律师都没有能够会见江天勇,而为什么这些环球时报、央视、凤凰卫视的记者可以采访?他们仅仅是记者而我们是律师,如果江天勇说的是真的,如果谢阳说的是真的,那为什么还害怕我们律师去会见他们?真是岂有此理。”

3月25号,河南维权律师任全牛,被长沙市公安局警察询问江天勇所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其中一名侦查员屈可,就是对谢阳进行酷刑的国保。

金变玲:“我看了这个消息,我就觉得屈可这个警察,他就是涉嫌参与谢阳酷刑的事情,现在由他又来办理江天勇这个案子,所以我肯定的说,江天勇肯定被他们酷刑了,你想他们对谢阳酷刑都那样,那对江天勇肯定是更加严重,所以我现在非常非常的担心,江天勇的生命安危,而且我也要求这个屈可要回避江天勇案,因为他已经涉嫌参与了谢阳酷刑这个事情。”

去年八月,709案第一次的审判,被指严重违反法规,包括剥夺家属旁听权却允许中共官媒进入法庭,禁止家属委任律师而改由官派律师辩护,强迫被告“感谢政府”、“认罪”及“不上诉”,另外还透过媒体抹黑被告家属、外国大使以及国际人权组织。

多家国际法律及人权团体共同声明,呼吁中共政府应保障“709案”相关被告公正审讯的权利,其中应至少包括独立公正的法庭、无罪推定原则、由家属委托的律师辩护以及公开审讯。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