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强烈抗议 新版性教材硅谷学区受挫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加州各学区,从去年开始陆续更新7、8年级学生的性教育教材。在硅谷库柏蒂诺学区,有家长发现,新教材内容和授课形式,将严重误导青少年的身心发展,强烈要求学区不要采纳。在家长的抗议之下,新教材暂时未获通过。

3月28号晚上的库柏蒂诺学区会议,现场挤满愤怒的学生家长。他们举着反对新版性教材和要求家长参与决策的抗议展板,向学区委员表达诉求。

学生家长Sri Sarma:“证明这门课程有用的科学依据在哪里?我要求学委重新考虑新版性教材,不要在今天投票。”

按照现行法律,学校在7至8年级应针对学生开设两次性教育课程。2016年1月,加州通过《加州青少年健康法》(California Healthy Youth Act),对原有课程进行改动,除传统性行为外,还详细加入同性恋、变性人性行为等内容,同时要求男女生同班上课。

家长代表素娟:“教孩子进行互动式的头脑风暴,来练习各种性活动。有些孩子才12岁,他们本来是一张白纸,被这样描述,被老师这样的教导,你们大家去想想看(有多可怕)。”

学生家长钟华:“有可能他们进行了这种教育,反而影响了他们这一辈子的生活。”

学生家长Valli Boggavarabu:“对还不知如何应对这些信息的孩子来说,是非常有害的,是精神伤害。”

库柏蒂诺学区70%的学生来自亚裔家庭。此前,学区针对新版性教育课程进行调查,预测有75%的家庭会接受,因此准备在秋季学期正式推行。然而,很多家长表示并不知情,同时发起反对这套教材的网络请愿,已收到4100多个签名。

学生家长潘勤:“知道这件事情,因为学区一共就发了一个邮件让家长去看,只是说有一个新的教材,根本就没说新的教材是什么样的东西。”

学生家长Dakshata Talekar:“我非常支持学区的‘成长发展教育’计划,但是要针对合适年龄的对象。教材的内容需要家长把关、审查和同意。”

当晚学区主席坚持对新教材进行表决,最终两名华裔委员投了反对票,新教材以2比2的结果未能获得通过。由于更新教材是加州教育部的规定,未来学区如何应对,我们将持续为您关注。

新唐人记者蔡讯、林骁然硅谷桑尼维尔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