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血泪史 高纯度 人工钻石成新宠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关于钻石,人们总是对其充满了渴望和迷恋,其象征意义几百年来不断的被放大,已经远远超出了其自身的价值。不过,现在的很多年轻人却在刻意选择人工钻石,那么其中究竟有什么样的缘由呢?

这颗犹如鸽子蛋大小的白钻价值超过三千万美元。而这颗粉钻估价高达六千万。

然而这些价格不菲的天然钻石背后或许隐藏着血泪故事。

财富管理公司职员Andre Huaman:“传统开采的钻石,我们不知道来源或从前的主人。不知道为了得到这颗美丽的钻石,世上哪些人遭遇了什么苦难。”

人工钻石因此应运而生。Ada钻石公司生产的人工钻石,是把碳在1500摄氏度、7万个大气压下压制而成,其结构与天然钻石一样,但更坚硬也更纯粹,价格通常比同样重量的天然钻石便宜。公司也聘请天然钻石的鉴定行家对生产出的人工钻石进行鉴定。然而,1克拉或1.5克拉的订婚戒指由于供不应求,价格没有比天然钻石优惠太多。

除了做成珠宝首饰,人工钻石也有很多其它用途。

Ada钻石公司创办人Lindsay Reinsmith“现在人工钻石可制成手术刀,用来净化水源,产生高强度激光,或是用来制作电子设备。”

目前人工钻石只占珠宝市场的2%。摩根·斯坦利预计,未来五年可上升至15%。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