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次拍卖官员上缴物品 金表7万起拍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4月15日上午,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第二场公务人员上缴物品拍卖会。287件物品集中拍卖,最贵的金表7万余元(人民币,下同)起拍,另外还有部分物品无底价起拍。

据陆媒《楚天都市报》报导,4月15日上午拍卖的上缴物品包括购物卡,金银珠宝首饰类、手表类,纪念币邮票、书画工艺品类,电子产品,服装箱、包、鞋类,酒类等。底价最高的是1只欧米茄(Omega)金表,为7万3170元。

据报导,该场拍买物品中,购物卡、一般卡券最多,按一万元分组,按卡内金额的7.8折起拍。比如一张69325元的中石化加油卡,起拍价为54074元;金银珠宝首饰类、手表类约69件,其中一款肖邦牌手表3万元起拍。电子产品包括苹果6加全新手机,底价2000元。6瓶茅台酒起拍价2100元。部分电子产品、服装箱包鞋等物品实行无底价起拍。


2016年9月22日,大陆贵州省茅台镇的一家商店里出售的茅台酒。(Kevin Frayer / Getty Images)

报导称,2016年11月19日,武汉市首次举行公务人员上缴物品拍卖会,拍卖物品222件。与首次相比,今次拍卖的物品更多,达287件。


茅台酒本是传统佳酿,近年来在大陆却沦为贿赂官场的必备品。(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随着习近平反腐力度加大,2015年,武汉市试行相关反腐管理办法,规定对于官员未能拒收的礼品、有价证券等,自收受之日起,须在1个月内主动上交。部分官员开始将收到的礼品上缴。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