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四川学生离奇死亡案:共产党正常发挥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讯】四川泸州泸县的太伏中学学生命案,引发各界高度关注,在中国社群媒体微博上,该事件的阅读次数高达4.9亿。本台“老外看中国”节目,也制作专题影片,解析该事件之发展经过。

据影片报导,本案发生于4月1日,14岁初二生赵鑫被发现于校内男寝大楼后方,离奇坠楼身亡。而家属在探视遗体时,发现赵鑫全身伤痕累累,不似坠楼所致,因此开始向校方、警方和有关单位讨说法。然而案发隔日,当地警方即迅速发布公告称,该生为“高坠伤”、排除他杀嫌疑,引发家属不满。

同时亦有消息传出,赵鑫真正死因是遭恐吓收取保护费,最后因无钱可缴而“遭校霸打死”,甚且有网民指出,因校霸中有人是官二代,因此官方才会企图掩盖真相,包括现场应有监视画面,但疑遭删除,以及有民众被要求签字认可自杀一说(签字可获50元奖励)等作法。

类似消息在当地传开后,迅速引爆民怨,群众开始聚集抗议,政府则立即派出大批特警镇压,造成严重警民冲突。据目前未获证实的最新消息指出,赵鑫父母已获赔偿、而其遗体也遭火化。

影片中除当地民众采访外,亦引述前中国检察官沈良庆说法指出,不管是他杀或自杀,大家都宁愿相信网路说法,认为是他杀,原因在于“政府没有公信力”。前福建法院审判长李建峰也表示,此案可看出暴力背后有靠山,层层追溯会发现所谓的“黑社会”,而“最大的黑社会就是中共”。

节目主持人郝毅博则认为,在整起事件中,中共官方的处理方式,是造成民怨爆发,把地区性事件,变成全国事件的关键。但类似做法并非单一事件,他以“抢尸”举例,该做法就是中共为压制抗议事件,而明确订定之SOP,因此当地政府这次的处理方式并不陌生,因为“这就是共产党这样的政府,会对老百姓做的事”。

本集节目发布后,引起两岸三地网友的热烈讨论,影片底下累积九百多则留言,有台湾网友指出:“专制国家迅速掩盖一切,反正你只要不是根正苗红,你的身家安全都不被保障”。香港网友则留言说:“真心觉得太过分了,要是在香港的话,超大型几十万人大游行不是没可能的”。甚至不少中国网友留言表示不满,指出“政府真的错了”、“可悲又封闭的国家 ,没人权,资讯封锁,言论控管,滥杀平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