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戴奥辛毒蛋来源!扩大稽查6鸡场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讯】戴奥辛毒鸡蛋风波,全台恐慌。稽查人员周日上午(4/23),对中盘商“王功蛋行”另外配合的6家上游鸡场进行“预防性”采样化验。面对预防性采样,蛋农都主动配合,只希望早日厘清,还蛋农清白。

鸡蛋封存、饲料打包。周日上午农委会畜牧处、食药署、环保署会同彰化县政府大阵使出动,稽查“王功蛋行”的上游6家蛋场,将饲料、水与鸡蛋样本带回去化验。

稽查人员VS.彰化县蛋农林进文:“我们都是直接跟厂商订,他就直接送到饲料厂,然后饲料厂帮我们添加。(饲料进来就这样子了?)对对对,他们配方调配好了就这样。”

面对预防性采样,蛋农都主动配合,只希望政府早日厘清问题出在哪,还蛋农清白。

记者VS.财团法人中华民国养鸡协会蛋鸡组长洪金狮:“中央的农委会、卫福部,快出来处理。(你是不是感觉中央这次处理很潦草)我觉得真的潦草,因为没事实,也没复验,没复验就发布新闻,这实在是很不负责任的政府。”

戴奥辛毒鸡蛋风波,新北、桃园、苗栗疑似有42间店和一间国中使用,现在问题蛋源持续扩大,民众人心惶惶。

鸡蛋糕业者王小姐:“因为发生这种事情一定会问它(鸡蛋)的来源在哪里呀,就只是问他有没有电视上讲的这些地方而已。”

民众:“就少吃一点蛋。”

民众:“小孩我也比较少给他吃蛋。”

食药署表示,周日针对配合王功蛋行供货的6家鸡场 进行预防采样,检验结果预计一周后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胡宗翰、张媛婷、巫亦晴彰化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