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家公园 喂食野生动物须知

【新唐人2017年05月05日讯】台湾国家公园里的一草一木,都受到法律保护,日前传出稀有的国宝级帝雉,却被游客饲养得胖嘟嘟的,也有游客为了方便拍照,用虫子引诱鸟类靠近,但是,这样的行为已经触法,最高可罚新台币3000块的罚锾。

国家公园里有不少稀有的动物,像帝雉、蓝腹鹇,还有少见的台湾蓝鹊、深山竹鸡等。有游客为了就近欣赏拍照,会拿食物喂食,但真的可以吗?

游客:“(知道国家公园不能喂养动物跟鸟类?)不知道。”
游客:“(知道会罚多少钱吗?) 这个不知道。”
游客:“多少钱我就不是很清楚。”

其实,早在民国96年就公告,在国家公园喂养野生动物,最高可处3000元罚锾。管理处提醒,有些动物有传染病,也不宜太接近。

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副处长林文和:“喂食野生动物的话会破坏它野外觅食的习性。改天游客不喂它的话,那它可能会找不到食物吃。国家公园法第13条第8款的规定公告。游客违反这个行为,依照这个规定,我们可以处罚最高新台币3000块的罚锾。”

管理处表示,游客攀折花木,或是用小虫引诱鸟群靠近,都得开罚。

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副处长林文和:“不只是保育类的动物,一般非保育类动物也算在这罚则里面,假如游客在园区里面去乱采花木,或是随便喂食野生动物的话,都依照这个罚锾的来作处份规定。”

下次民众到国家公园,还是拍照留念就好,才可以保护动物,也保謢自己。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政忠、林沛芸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