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律师王全璋失踪2年多生死未卜 曾为法轮功辩护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备受国际关注的中国709大规模抓捕律师案,有多达320位人权律师和维权人士遭到了中共当局的拘捕、骚扰、甚至是被判刑。而至今唯一音信全无的人是律师王全璋。5月15日,2位代理律师前往看守所寻求会见王全璋,再次被拒绝。王全璋的妻子现在非常担心他的生命安全。

2015年7月9号开始,中共大面积抓捕维权律师和异议人士。

现年41岁的王全璋律师,2015年8月被抓,至今已被关押676天,没有任何音信。

5月15号,王全璋的代理律师程海和余文生,到天津第二看守所要求会见王全璋,看守所再次不给理由地拒绝。

王全璋律师妻子李文足:“王全璋是709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一丝消息都没有,音信全无。然后一直没有让律师会见过,所以他的身体状况是我一直担忧的。”

王全璋曾代理众多弱势群体维权案。他也是中国第一批,敢于依法为法轮功修炼者辩护的律师之一,在辩护期间,曾多次遭到法警殴打、和非法拘留等。

李文足:“说全璋有一次在为一位法轮功学员辩护的时候,他说一句话,那个法警就打他一巴掌,然后说你还说不说?他还说。最后,我听那个律师跟我讲,他被搧了一百多个巴掌。

2015年709案中,多位被捕律师,都是敢于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者。例如王宇、李和平、谢燕益、江天勇等。部分被释放的律师透露,他们在被中共当局羁押期间,遭到酷刑,被强迫服用不明药物。

709案”被捕的李和平律师之妻王峭岭:他说“我一进去就被说成是高血压,但我从来就没有高血压”,他说他被强迫服用一种高血压的药,他几次拒绝服这个药,但几次都被看守强行灌入。服下去之后出现一个状态,昏昏沉沉,视线模糊,他整个人的状态就像一个老人,而他才47岁。专案组还给他戴一种“工”字镣铐,手铐和脚镣之间有一根铁链子连在一起,他们会把链子弄得特别短,他就不能够直立行走,睡觉也不能伸展。他每天24小时戴着,戴了整整一个月。

中国保障人权律师团表示,这些酷刑和强迫服用不明药物的作法,是和现代文明背道而驰的犯罪行为,也令人对王全璋等还被羁押者的处境,感到极度不安和担忧。

5月14号,律师团致信全国人大,要求进行调查709案涉及的酷刑。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大陆律师吁人大调查“709案”酷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