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这么简单! 山药去皮不粘手也不变黑 关键是手也不会痒

山药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的功效,其中含有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经常食用还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对体质虚弱者、老人、小孩尤为适宜。

可是这么个好东西却也有点小脾气,很多人在给山药去皮时,会出现手痒、红肿的症状。下面小编给你支一招,轻松解决这个难题!

1、山药煮熟再去皮

将山药冲洗干净后放入水中煮4-5分钟,或者直接蒸4-5分钟。等山药冷却后再拿出来削皮,就不会导致手痒了哦。

2、在给山药削皮前,先在自己手上抹些盐和醋,两手搓一搓,然后再去给山药削皮,你会发现手不会因为接触到山药的汁液而发痒啦。这是因为醋和山药的植物碱会发生中和反应的缘故。

另外,大家有没有发现,山药削完皮后,表面很容易变色?这是因为山药里的酚类物质被空气氧化了。

那要怎么做才能避免这个问题发生呢?

方法很简单,我们只要先准备好一碗加了盐或醋的水,山药切好后,赶紧泡进盐水或醋水里,山药就能保持新鲜不变色啦。

爱吃山药的朋友们赶紧学起来吧。

(责任编辑:欣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