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阵亡将士 无畏号航母展百呎国旗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今天早上(5月29日),纽约在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也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曾经在二战、越战等服过役的老兵都受邀出席。请看详细报导。

纪念仪式上,美国海军指挥官大卫森(Admiral Davidson)也致词,感谢为美国自由而献身的阵亡将士

美国海军指挥官Admiral Davidson:“他们的自由和我们的,都是建立在争取完美自由的理念上,这需要他们付出,也需要我们为之付出生命、财富和珍贵的荣耀。”

随后,来宾与老兵一起向哈德逊河投放花环,缅怀阵亡将士

来参加纪念仪式的72岁越战老兵菲克瑞(John Fackre)经历战争的洗炼,仍然保持乐观态度。他配戴着专门为越战老兵颁发的纪念章,感到无比自豪。他至今记得一位会讲英文的越南女士对他讲的话。

越战老兵John Fackre:“她哭着对我说,非常感谢你们来这里。我们还有什么可求的呢,当地人说出的话。我们知道做对了一些事情,至少打击了越共。我们一直在帮助需要的人,受迫害的人。”

年过七旬,他还想为国效力,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记者:“如果您年轻十岁,您会再上战场打击他们吗。”

越战老兵John Fackre:“我会的,我还很强壮,我会的,如果他们需要我,我会的。以前训练的东西,我都还会。”

年过9旬的二战老兵则依然清晰记得当年日军突袭美国珍珠港时的情景。

二战老兵 John Seelie:“我是第一个看到飞机从山谷俯冲过来,我对他们开了第一枪,他们第一枪就是打向我。这是我记得的珍珠港事件。我们整个团队都牺牲了,我是唯一幸存者。”

二战老兵Armando Galella:“在阵亡将士纪念日这一天,我对付出宝贵生命的将士们表达敬意。我只要活着就会纪念他们,这一天其它的事我都不做。作为一个活着的老兵,我会一直纪念他们。”

纪念仪式的最后,在近百名海军战士和老兵们一起,展开了100英尺长的美国国旗。

阵亡将士这一天,在美国各地都有很多纪念活动。那么向老兵和现役军人表达敬意的最好方式,除了参加这些活动之外,还可以见到他们说一声,感谢你的服务。

新唐人记者安心、奥立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