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得“肺癌”,以后不要再这样洗锅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专家强调,用铁锅炒菜更有益于人体健康!因铁锅由铁锻造,表层没有涂抹任何有害人体的化学物质。用铁锅炒菜真的是好处多多啊!

1、没有化​​学物,使用寿命长,只要保养得当,用个5年、10年没问题。

2、耐高温、导热快又均匀。做出来的菜,不会部分烧焦、部分不熟,受热较均匀。

3、铁锅用的时间长了,表面会自然生成一层油光,基本相当于不粘锅的效果。

4、铁锅炒菜时可少放油,从而避免摄入过量食用油。

同时在使用铁锅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铁锅易生锈,人体吸收过多氧化铁(即锈迹)后会对肝脏产生危害。所以一定要保持锅不要生锈。

2、炒完菜不要马上把铁锅放到水龙头下冲洗,因为立刻用水清洗会导致锅内油烟雾四起,人体吸入后会有损健康,容易得肺癌!应待冷却再洗锅。

3、清洗铁锅时必须要洗净锅内壁,并将锅擦干,以免锅生锈,产生氧化铁。

4、尽量不要用铁锅煮汤,以免铁锅表面保护其不生锈的食油层消失。

5、不要用铁锅盛菜过夜,因为铁锅在酸性条件下会溶出铁,破坏菜中的维生素C。

6、刷铁锅时不宜用洗涤剂。如果锅内有锈迹,可用醋清洗。

7、已经严重生锈、掉黑渣、起黑皮的铁锅,不宜使用。

学会了吧,要分享出去哦!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