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沛降水引火灾?洛山区火影重重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讯】雨季过后,艳阳高照,洛杉矶周边山区,一度茂盛的植物开始逐渐枯萎,让山火风险大增。6月5号,洛杉矶县消防局联合多个单位,公布了2017年防火工作的主要问题。

随着螺旋桨的气流,灭火直升机迅速升空,向干枯植物洒水,以预防山火。据统计,2016年,洛杉矶县的三起山火共吞噬近4.8万英亩土地,造成至少5人死亡。虽然当地上一个雨季降水充足,2017年的防火形势仍不乐观。

洛县消防局局长Daryl Osby:“然而经过了水量丰沛的雨季,圣塔克拉利塔谷,圣盖博,马里布等都滋养了很多植物,现在都已经干枯,并且已有野火出现,这是几年前不曾出现的。”

加州森林防火厅表示,2017年1月至6月间,山火面积已超过过去五年的同期均值。部分原因可能在于,连续五年干旱后,今年的广泛降水滋养了大量植物生长。

加州森林防火厅南区主任Thom Porter:“草木植物已经大肆生长进了沙漠,这是原本没有的。”

此外,虽然山火季节一般从秋季开始,但当局指出,气候变化增加了更多不定因素。

洛县消防局局长Daryl Osby:“正如你所看到的沙火,还有圣贝纳迪诺的蓝刻大火,这些山火受海洋变化影响,让数万英亩土地化为焦土。”

因此,当局呼吁民众要防范于未然,毕竟九成火灾皆是人为原因;尤其在户外活动时,民众一定要小心用火。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