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3兄弟相继落马 与令计划3兄弟有染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陆媒披露,近日,被开除中共党籍的两名山西官员王茂全和王茂建,都卷入他们的弟弟、山西运城原市委书记王茂设的贪腐案中。而王茂设被曝与原中办主任令计划3兄弟关系密切。

据山西纪委消息,6月5日,山西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原副主任王茂全被开除中共党籍。5月31日,太原高新区原中共党工委书记王茂建被开除党籍。

通报显示,二人均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退休待遇双双遭取消。

6月7日,《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观海解局”报导,上述二人与2015年落马的山西运城原市委书记王茂设为亲兄弟。

王茂设共兄弟4人,分别是王茂全、王茂同、王茂建、王茂设。全部牵涉进老幺王茂设受贿案中。

公开简历显示,王茂设,1957年8月生,山西省安泽县人。曾任山西省政府办公厅正处级秘书、副秘书长,省建设厅厅长等职务,后外放晋城任市长、朔州任市委书记等职务,2013年2月开始担任运城市委书记。

2014年6月20日,王茂设落马。2015年8月5日被双开。今年1月初,徐州中院一审判决,王茂设单独或伙同其兄弟与侯维等人,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5235.1879万元,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据山西纪委的通报,王茂设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搞“非组织活动”,拉票贿选,与他人通奸,卖官受贿。特别是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

报导称,运城当时是山西“塌方式腐败”的典型。从中共十八大以来,该市至少已有23名重要官员落马。

而王茂设之前的运城市委书记,即升任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的白云也在王茂设落马2个月后被宣布接受调查。

此外,令政策、杜善学和陈川平等3名运城籍副省级官员,也在山西反腐风暴中黯然落马。

报导披露,令政策令计划令完成3兄弟的老家山西平陆为运城下辖县,而王茂设与他们私交甚好。

其中,令政策在运城地委机要办公室工作长达十年之久。而杜善学曾几次前往运城看望王茂设。

而且,“巧合”的是,令政策和杜善学两人双双落马仅一天后,王茂设也被宣布接受调查。

除了令政策,陆媒还披露,王茂设为令完成控制的公司提供便利。

当时,令完成控制的私募基金汇金立方投资过7家公司,均快速在A股上市,进而获取巨大收益。

《新京报》此前报导称,在令计划的政商圈中,“西山会”的影响力最大,山西落马官员刘铁男、金道铭、杜善学和陈川平等均是“西山会”成员。

令计划之子令谷车祸死亡后,令计划被曝与周永康结盟。

而香港《争鸣》杂志今年6月号报导,令计划和其他4名江派大员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曾多次“非法聚会”,图谋不轨。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