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五毒”局长工作笔记曝光:全是低俗打油诗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日前,中共广西北海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陈全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处理,在当地引起轰动。陈全彪被当地群众戏称为“五毒局长”,其工作笔记本上记录的低俗打油诗也被曝光——如“葡萄美酒夜光杯,金钱美女一大堆”等。

据陆媒报导,陈全彪案是北海市有史以来涉案金额最大的违纪案件。其违纪行为从2009年到2016年,跨度时间长达七年,且主要问题发生在2013年以后,是典型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

此前的官方通报称,陈全彪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等,违规收受礼金和从事营利活动;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申报海洋渔船更新改造项目补助、渔船拆解、渔船过户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要、收受财物,涉嫌受贿。

据称,陈全彪满脑子都是财与色。办案人员查看其平时的工作笔记本,发现上面写的既不是学习心得,也不是业务知识,而是一组组如“葡萄美酒夜光杯,金钱美女一大堆”之类的低俗“打油诗”。

报导称,2008年,陈全彪任中共北海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兼市渔政渔港监督支队支队长。这年过年前的一个上午,四名下属陆续来到他办公室,不约而同地给陈全彪奉上了红包,共计4万元。自那时起,陈全彪从半推半就到主动索取。

2012年初,陈全彪与他人合伙违规成立北海市天成轩商贸有限公司,表面经营烟、酒、茶,实际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所有找他办事的人,都被他约到天成轩“喝茶聊天”,消费少则千元,多则万元。

此后陈全彪胃口越来越大,开始处心积虑地为自己的晋升规划“路线图”,频繁调整单位人事,想方设法培养亲信助其敛财。

据悉,在一次饭局上,陈全彪就曾毫无顾忌表明自己的“雄心壮志”:“虽然我是个副职,但我手中有权,手中有权就有钱,我要借鸡生蛋,把单位的一把手宝座弄到手才会大展宏图。”

2016年4月26日,陈全彪在北海市纪委召开的全体干部大会上被宣布涉嫌严重“违纪”接受审查。当时陈全彪双眼充满恐惧,脸色发白,全身发抖,被执纪人员从会场带走。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