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中暑怎么办?患者很快失去意识时这样急救!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面对中暑或热衰竭,基本原则是“治不如防”,还是应该以预防为主,假若一旦危急情况发生,患者通常都是长期处于高温环境,发生时患者有可能很快就会失去意识。

1、首先必须让患者离开危险环境,将其移到阴凉处,松开衣物使其能呼吸顺畅,并以温水擦拭其身体,切记不要用冰水,十分钟过后假若体温仍未下降,应迅速送医。

2、至于一般出现热衰竭或中署的民众,建议将其移到阴凉的地方,松开其衣物,慢慢的补充运动饮料或是含盐的开水,记得要缓慢的一口一口吞入,通常热衰竭的人经过短暂休息,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

以下几个预防中暑的方法供读者参考:

补水分:随身携带白开水,随时补充水分,不管身体是静态或在运动,室内或户外,都要注意补充水分,而且不要等到觉得渴了才喝水,最好每小时就喝2杯到4杯的凉开水。

躲太阳:选择早晨和傍晚时间,进行户外活动,并适时选择阴凉处休息;注意气象报告,避免于大太阳底下运动,尤其在上午10时至下午2时。

勤防晒:穿着浅色、宽松、透气的衣服,在户外应撑阳伞、戴宽边或通风的遮阳帽子及太阳眼镜,外出前30分钟应先擦防晒乳液。

要通风:选择通风或有风扇、空调地方;勿将婴儿、儿童、宠物单独留置于汽车内。

中暑初期,身体会感觉很热、皮肤干且发红、体温升高、心跳加快、呼吸加快,严重者会出现无法流汗、头昏、头痛、恶心、呕吐,甚至神智混乱、抽筋、昏迷等症状。民众如果发生疑似中暑症状,应尽快移离高热环境,设法降低体温或送医。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