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健康顾问:我们的厨房就是药房!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现在国外兴起许多全新的长寿理念,形成一股强劲的“长寿风”。美国科学家提出一种全新的长寿理念:人类完全可以靠吃来改写传统的生命纪录。

美国健康顾问、洛杉矶国家持证营养顾问多比克提出:“我们的厨房就是药房,饭吃得好,生活就会好,就能活得更长久。”

美国心脏协会和美国癌症学会专家指出,长寿饮食倡导高纤维、低饱和脂肪及低胆固醇饮食,主张多吃蔬菜、水果和全麦食品,以预防感冒,降低心脏病和部分癌症的发病率。

这种“长寿饮食法”把食物分为“阴”“阳”两种:苹果等新鲜、凉性的食物为阴性食物,鱼类等热性的食物为阳性食物。

过多地摄取其中任何一种食物,都会破坏身体的平衡,导致健康问题。

长寿食法是由日本传出的食疗法。长寿食法在美国造成风潮,成为了一种流行的饮食型态,如今再由美国红回日本。

一听到长寿食法,许多人就会认为“长寿食法既不可以吃肉、又不可以吃白色砂糖,我实在做不到”。但事实上,长寿食法主张的是少吃肉和白砂糖,因为如此一来身体比较容易取得平衡,并非完全不能吃。

有些人每天就是得要吃肉,没吃肉就浑身不舒服。针对这样子的人,长寿食法也有教导大家用什么方式中和肉类以取得平衡。

中和的秘诀就在于配菜。像牛肉就可以配上马铃薯或菇类、猪肉可以配生姜、而鸡肉则可以配葱等。

长寿饮食法不是一种强调忍耐的食疗法,而是如何在饮食中取得平衡。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