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没点燃的时候,想不到还隐藏着这么多功能!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如果香烟不点燃的话,基本上它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却相反地,如果不小心被割伤,可以把烟丝盖在伤口上,止血止痛!

用烟蒂泡水洗鞋垫,可以防止脚臭。

蚊虫叮咬,可以将香烟灰加水调成糊状,擦在蚊虫叮咬处,止痒解毒。

从抽剩的烟头剥出烟丝,撒在厕所,除臭又驱虫。

把烟蒂泡在水里1-2天,再把水拿去浇花,可改善土质又可驱虫。

在容器内放一两支香烟,这样贮藏的食物不会被虫蛀。

在书缝中撒些烟灰,可防虫蛀。

将抽剩的烟丝留起来,拌入喂食鸡的食物里,可驱除鸡体内的寄生虫。

用包香烟的锡纸沾盐巴,能擦掉铜锈。

烟草放在抽屉里可以去霉味。

皮肤搔痒可以将烟灰加几滴水,变成糊状后敷在皮肤上止痒。

下面介绍一下如何戒烟。首先,只要有戒烟的念头,就立刻开始戒烟,不要找一堆借口去拖延戒烟行动,而且以完全不抽烟来作为开始。

开始戒烟后,要时常提醒自己为什么要戒烟,避免停留在让你联想吸烟的情境,拟出能抒解压力的办法,信赖你的家人,他们能提供你戒烟时的支持。

千万不能喝酒,否则戒烟的成功机会将大打折扣,绝不能心想“不过就吸一口烟而已”,每位戒烟失败者都是因为这样的念头,而前功尽弃。

渴求香烟时,可以喝水和果汁,但少喝茶、咖啡、或酒精饮料,这会引起想要吸烟的念头。避免甜食或高脂食物,尽量多吃低卡路里的食物,切忌三餐不定。

适度而规律的运动能帮助我们降低尼古丁戒断症状,并且要有充足的睡眠。当烟瘾来时,赶快做点其他事情来冲淡渴求烟品的意念。

当焦虑产生时,泡个热水澡、读些轻松的杂志、散步或运动。很想抽烟时,告诉自己先等一分钟,这样原本想吸烟的念头一下子就会过去。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