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水果吃1个酒驾,吃3个醉驾!开车出去可能被交警查到!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开车的人要注意!吃了这种水果后,千万别去开车,因为这个水果吃1个可能被判酒驾,吃3个醉驾!如果开车出去会被交警查到!

有网友明明只是吃了荔枝,并没有喝酒,但被交警测出酒驾

这是因为,一方面,荔枝采摘后或在运动过程中,水果内细胞缺氧,会进行无氧呼吸产生酒精和二氧化碳,食用时分解出细胞内的酒精。

另一方面,荔枝含有较高的糖分,唾液中很多酶会对荔枝的糖分进行发酵产生酒精,从而可能被测出“酒驾”或“醉驾”。

这个时候怎么办?立即漱口!

吃了荔枝,只要漱口,或等待几分钟,就不会有酒驾反应。

除了荔枝,蛋黄派、豆腐乳、漱口水、藿香正气水等,吃后也可能被判“酒驾”。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遇到交警执法时,可要求漱口或隔5-10分钟再测试。

此外,醉蟹(螺、虾)、糟鸡(肉)、啤酒鸭、酒酿圆子,由于本身在制作过程中就有酒,所以开车前就别吃了。 
 
据维基百科介绍,醉酒驾驶或酒后驾驶(英语:Driving under the influence,常简写为DUI,中文简称酒驾)。指的是在酒精、酒类饮品或可导致精密操作能力降低的药物影响下控制并驾驶机动车辆(有时包括单车、有发动机、电动机的交通工具或机械以及骑马),在许多国家被认定是交通违规行为,甚至规定为犯罪。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