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报导查证不完善 CNN撤稿 3记者辞职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7年06月27日讯】CNN发表声明,针对上周四(22日)发表一篇隐射川普的顾问、华尔街金融钜贾史卡拉穆奇与俄罗斯的某个投资基金有关联的报导,认为查证程序不完善,决定撤稿并向当事人致歉,而策划及撰写相关报导的记者与编辑则请辞。

这3名请辞的CNN记者与编辑,分别是佛朗克(Thomas Frank)负责撰写;另一名是曾为“纽约时报”(NY Times)记者,在2006年获得普立兹奖(Pulitzer Prize)的李克特布劳(Eric Lichtblau)才到CNN当编辑数个月;另一名是在CNN任职16年资深编辑哈里斯(Lex Haris)。

CNN没有解释撤回报导的原因,仅在声明中表示,这篇有关于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的报导,发表前并没有完善查证的标准程序,向其表达歉意。

CNN独家报导遭批评毫无根据

据悉,CNN网站栏目“CNN调查”(CNN Investigates)22日播出独家新闻,只引述一名未具名消息人士,指握有上百亿美元资金的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正遭参院情报委员会调查,因总统川普就职前4天,该基金执行长狄米崔夫(Kirill Dmitriev)曾与川普交接团队成员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会晤。

美国Breitbart News网站批评报导毫无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 News)刊文驳斥,史卡拉穆奇则推特发文宣称没做错事。

史卡拉穆奇来自华尔街,当时被看好将接任白宫要职,但后来未成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