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的隐藏功能要知道,关键时刻可逃生!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讯】很多人驾驶汽车多年却不知道汽车上的隐藏功能,大家都只是使用汽车最普通也最常用的基本功能,所以对于一些特殊特色功能却不知道。如果知道这些功能,可以更好的方便驾驶

后备箱能紧急逃生

如果车不小心掉入水中,除了砸玻璃和打开车门可以逃生外,后备箱也可以逃生。

步骤:从前排移动至后排,放倒后排座椅靠背,清空后备箱物品,将脸朝上平躺,用脚蹬前排座椅后背,将身体滑入后备箱内,使用紧急逃生拉环,从而进行逃生!

遮阳板可向侧面旋转

很多司机估计都不知道,遮阳板其实是可以向侧面转动的。当我们侧面面对阳光的时候,可以将遮阳板的一端旋转至侧面来遮挡两侧的阳光。

安全带调整功能

上车要系安全带,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汽车的安全带是可以调整的。因为每个人的身材不同,身高不同,所以出厂时设置好的安全带长度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因此每辆汽车上面都有可以调节的位置。

熄火后还能开关车窗

车辆熄火后才发现有车窗或者天窗没关,很多粗心的车主往往会选择重新打火后关闭车窗。其实大可不必如此费事,只要长按锁车键几秒钟,四门车窗就会自动升起,天窗也会自动关闭;长按解锁键几秒钟,车窗会自动降下,天窗也随之打开;长按后备箱锁(有的车是连按两次)也可以打开后备箱盖。

遥控钥匙中隐藏的机械钥匙功能

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车都有遥控钥匙,只不过大家不知道的是在遥控钥匙中还隐藏着一个特殊的功能便是机械钥匙,当然了这个功能也并不是所有的车辆都具备的。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汽车配置来看。

安全又省油的“O/D”按键

在所有自动挡的汽车换挡扶手上都有有一个“O/D”的按钮,他的意思是超速档按键,通常也会分为1/2/3档,在遇到堵车或者想要超车的时候就可以使用这个按键,可以起到安全省油的作用。

内后视镜防眩目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防眩目后视镜通常只在中高端车型中才会配备。但是实际上,对于大多数车型来说,车内后视镜是有手动防炫目功能的。当我们遭遇后车开远光灯时,可以手动扳下车内后视镜下方的一个小翻板,将这个翻板掰到竖直方向,此时在不调整后视镜角度的情况下可以达到防炫目的后果,大家不妨试试看。

(编辑:张信燕/新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