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起皱怎么办?教你防皱小技巧!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衣服叠在一起容易整理,但是一打开就皱的不行,那该怎么办呢?首先要做的是防皱,买衣服的时候注意不要买容易皱的面料;如果出差时行李箱中的衣服皱了,可浸到水里泡一泡,挂起来晾干,褶子自然就没了。

衣服去皱小技巧:

1、压在床垫下。睡觉前放床垫下,一觉醒来衣物已经服服贴贴了!

2、平时要穿的衣服,应该用衣架把它们全部撑起来。

3、长时间不穿的衣服最好折叠起来,放在收纳箱里。

4、对于棉线,羊毛类的,不可以直接带水挂起,容易使衣服拉长变形。可把它们平摊在有倾斜的干净的不吸水的平面上晾干。

5、洗衣服时尽量用手洗,机洗的话不要脱水,在快干的时候抖一抖衣服,这样干了不容易皱。

6、刚洗过的衣服,将它们挂起来,然后用手将褶皱的地方抚平,然后再挂起来晾。

7、真丝衣服皱了快速处理真丝衣服喷湿后,装入塑料袋放入冰箱,10分钟后取出就易烫平。

8、塑料雨衣去皱,可将其挂在衣架上,让它自然地恢复平整。如果皱褶较紧,可将雨衣浸泡在70℃左右的热水中2分钟,取出后放在平板上展平,然后擦干水迹就可。

9、如果没有熨斗,可以把热水装在杯子里,用杯子充当熨斗。

10、将暖手宝加热,放在拧干的热毛巾上。来回按压或滚动暖手宝,直到衣服不再褶皱。

11、将衣服褶皱的地方重新用水打湿,然后用吹风机吹干。

12、在穿过的衣物褶皱处,均匀的喷一喷衣物除绉剂,再用手抚平、待干即可。

13、热水壶可以用来烫平衣物,当水壶把水烧开后,将起皱的衣服放在里壶嘴处,让壶嘴里冒出的蒸汽熨平皱折之处。

14、将两条毛巾沾湿,分别放在衣服的正面及背面,轻轻地在衣服上按压。

15、只要把水和醋以1:3的比例混合,喷在褶皱处,同时用手拉平衣服,待衣服完全干后,你就会发现衣服平整了!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