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地产公司:适度加息对加国豪宅销售影响不大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苏富比国际地产的加拿大首席执行官表示,隔夜贷款利率的适度增长可能对加拿大房地产的市场影响甚微,尤其是高端豪宅市场。

苏富比国际地产(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加拿大首席执行官亨德森说,与大部分加拿大人相比,高收入的个人受利率上升的影响通常不大。

苏富比国际地产最近发布了加拿大高端房地产市场报告。该报告指出,大多伦多地区(Greater Toronto Area)在2017年上半年引领整个售价超过100万加元的高端住房市场。

从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大多地区共有14,292栋高档住宅易主,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41%。

然而,苏富比表示,在安大略省政府出台抑制房市的新规定之后,在2017年5月和6月,大多地区顶级住宅的销售量略有下滑。省政府的新政策中包括了向外国买房投机者征收15%的税费等。

温哥华豪宅销售量在2017年上半年下降了23%,至2,385栋;而卡尔加里则再次出现乐观态度,豪宅销售量同比增长24%,达395栋。

亨德森表示,如果加息时间长,且加息幅度只有25个基点,加拿大央行加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将会很小。

但他表示,如果加息幅度大(例如100或200个基点),央行加息将会抑制加拿大境内的所有房产市场。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