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研发新式导弹 遏制朝鲜挑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1日讯】为遏制朝鲜导弹挑衅,韩国近日宣布,将与川普政府会谈,在首尔研发更强大的弹道导弹。

朝鲜于7月28日深夜发射的一枚洲际导弹(ICBM),在空中飞行了3700公里之后,弹头落在日本最北端岛屿北海道附近的海中。专家们很快计算出,这枚洲际导弹,如果直接朝太平洋对面发射,射程可以轻易到达洛杉矶,甚至可以到达芝加哥和纽约,尽管它的命中率仍然存疑。

在五角大楼和美国情报机构看来,朝鲜现在已经超过了一个门槛:它表明,如果美国威胁到朝鲜现任领导人金正恩的政权,它就有能力对美国本土发出死亡和破坏威胁。

数十年来,美国一直生活在俄罗斯和中国的这种威胁之下,但之前的四位美国总统都表示,朝鲜这个国家的行为太不可预测,美国不能冒险让朝鲜拥有这样的能力。

为了震慑朝鲜,7月30日,美国派出两架B-1B战略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上空,表现其军事实力的同时,迅速以致命的压倒性力量反制平壤。

7月31日,纽约时报称,7月29日一早,新当选的韩国总统文在寅的高级国家安全顾问郑义荣和白宫同级别官员、陆军中将H.R.麦克马斯特通话,提出两国应该立即开始谈判,让韩国建立自己的导弹实力。

据两国官员说,麦克马斯特同意这一建议,这可能涉及增加韩国弹道导弹的有效载荷。

报导指,韩国需要得到美国的批准,才能在双边条约的框架下研制更强大的导弹。

自5月份韩国总统文在寅上台后,“萨德”高级导弹防御系统在韩国的部署工作已被叫停。7月29日,文在寅命令韩国政府与美国合作,安装“萨德”。

文在寅的行动表明,朝鲜导弹威胁的加剧,正在东北亚引发扩军。此前,日本也曾表示,他们正在考虑从美国购买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在朝鲜最新导弹试射几个小时之后,在联合国,美国大使黑利表示,美国不像以前那样要求安全理事会举行一次紧急会议,这是因为西方各大国对朝鲜已经谈够了。

黑利在推特上写道:这不仅仅是美国面对的问题,也是需要国际社会解决的问题。

黑利还指:中共作为朝鲜的主要盟友和支持者,“必须决定是否终于愿意走出这重要的一步。谈话的时候已经结束了。朝鲜政权对国际和平构成的危险现在已经对所有人昭然若揭了。”

前美国官员说,川普总统手上的选择很有限。川普在2016年竞选活动期间,说过愿意与朝鲜谈判,而且在几个月前,他也有过相同的表示。但目前为止,朝鲜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在朝鲜最新试射洲际弹道飞弹的消息传开后,当年促进中美建交的前国务卿亨利.A.基辛格表示,美政府需要一种不同的新方法,来说服中国人对朝鲜采取更加强有力的立场。

基辛格说:“如果我们先与中国达成共识,就朝鲜政权崩溃之后的事情达成一致,我相信,这对我们处理朝核问题有好处。”

这将包括美国做出承诺:在朝鲜政权崩溃后,撤出其在朝鲜半岛的大部分驻军,以便打消中国人的担心,美国的军队将直抵中国边界的顾虑。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