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穷山村童婚盛行 父收3万彩礼嫁12岁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4日讯】在中国大陆一些贫困地区,“变相卖女”的童婚现象依然存在。贵州毕节市纳雍县山区,当地违法童婚十分盛行。其中12岁女童飞飞的父亲收了男方3万元人民币礼金,就让飞飞嫁出去。

8月14日,陆媒报导称,飞飞家住贵州毕节市纳雍县山区的一个有100多户逾500人口的寨子中,寨子有180多孩子,由于太贫困,挣钱特别难,寨子很多人都选择外出打工,只留下老年人和小孩。

飞飞有两名姊姊,一个哥哥,家中一贫如洗,因没钱上学,哥哥只能外出打工,两名姊姊已经出嫁。

飞飞的爸爸妈妈也曾前往广东打工,并将飞飞带出去打工。飞飞的爸妈在深圳,因为挣不到钱,很快就回来了。飞飞则在广东惠州的一家电子厂打工,认识了一名男子,男方给飞飞父亲3万元礼金,就将飞飞带走。

但在婚后一年多,飞飞丈夫经常流连网吧不回家,加上公公饮酒后常常骂她,让她走。于是14岁的飞飞,从婆家回到贵州山区父母身边,随后,飞飞丈夫致电叫她不要回去了。

报导说,目前飞飞一直坐在山区家里无所事事,只庆幸自己还没有孩子。

寨子里和飞飞差不多年龄结婚的并不止飞飞一个。飞飞的二姐就是13岁嫁出去的,已经生了4个孩子。

网友评论:“我女儿也是12岁,在家就是小公主待遇,那么小的孩子,哎……真苦啊!像我们小时候一样,都是我们那个时候也要至少20岁后才能结婚啊!”

“像商品一样被卖出,然后成为生育及劳动机器,然后一生结束,愚昧及贫穷,是根源!号称强国的党国,怎么允许这种事发生?”

“号称经济强国的大陆还不如非洲国家,竟然还有靠卖女儿解决温饱?”

“像贵州、广西、云南比较落后的山区,没有受过太多教育,父母意识差对孩子关心不够13、4岁结婚的很普遍,希望政府能把援助非洲国家的资金拿出一点点来关心一下自己国家的花朵!”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