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匪铁锤破窗手法俐落 香港周生生珠宝店被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19日讯】香港尖沙咀珠宝店惊传光天化日下,抢匪当街破窗劫走近亿珠宝!今(19)日上午3名南亚裔匪徒骑电单车备双锤到新港中心周生生珠宝店外,拿大铁锤猛击玻璃橱窗,劫走一批珠宝钻饰后,再乘电单车逃逸。多名路人亲睹劫案过程,报警求助。

从路人拍下的影片显示,3名匪徒均穿深色外套及长裤,分别戴上头盔、帽子、口罩遮面,双手戴上白色劳工手套。

目击者说,3人驾乘蓝色电单车抵达现场,骑车的歹徒留在车上把风接应,另外2人从行李袋取出2把大铁锤,直接对着珠宝行玻璃窗猛击数下,玻璃应声破裂,一人探手入内盗取珠宝,另一人则打电话通风报信,得手后拿回铁锤,登上电单车逃去,整个犯案过程仅约20秒。

警方获报随后赶至现场处理,并派出多辆警车在附近拦检调查,但匪徒已不知去向。与此同时,警方也封锁现场调查,在珠宝行外捡获一个行李袋、一个运动用品店纸袋,在路中也捡到一顶鸭舌帽。

警方也调阅附近大厦监视器调查,同时向目击者取得多条拍到案发经过的片段及多张拍下匪徒外貌的照片。

警方表示,匪徒乘坐的电单车于早前被报失。经清点共有9件钻石戒指及颈链被盗,价值由90至1000万港元,总值共约2,400万港元(约310万美元)。

据悉,这已经是半年来第2次发生的珠宝抢劫案。当时抢匪仅用7秒就劫走位在海防大厦金至尊珠宝行的钻戒,损失500万港元(约64.4万美元)。


2歹徒取出2把大铁锤(地上),直接对着珠宝行玻璃窗猛击数下,一人探手入内盗取珠宝,一人打电话。(视频截图)


2人拿2把大铁锤,直接对着珠宝行玻璃窗猛击数下,玻璃应声破裂,一人探手入内盗取珠宝,另一人则打电话通风报信。(视频截图)

据悉,警方在昨天晚上曾在尖沙咀及时制止中港匪帮打劫表行,逮捕4名内地匪徒,及2名本地男子,年龄介乎31至50岁。

警方表示,这批歹徒是金巴利道香槟大厦商场一间表行。在获报歹徒准备伺机行动时,联合西九龙总区重案组到场埋伏,当匪徒进入表行打劫时,随即冲出制服拘捕。

珠宝行玻璃窗破裂。(视频截图)


周生生
珠宝店玻璃窗被围起来。(视频截图)


珠宝行外捡获一个行李袋、一个运动用品店纸袋。(视频截图)


骑车的歹徒留在车上把风接应。(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许惠安)


2歹徒取出2把大铁锤(地上),直接对着珠宝行玻璃窗猛击数下,一人探手入内盗取珠宝,一人打电话。(视频截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