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居民杠杆攀升或成变相房贷 助维稳?

【新唐人2017年09月28日讯】日前,中共社科院颁布的二季度去杠杆进程报告显示,二季度居民杠杆率依然延续上升趋势,部分居民可能以短期消费贷款的名义,套出资金用于购房。有专家认为,这实际是中共维稳的阴谋。

9月27号,中共社科院发布了二季度中国去杠杆进程报告。报告指称,二季度居民杠杆率依然延续上升趋势,从一季度的46.1%上升至47.4%,上升了1.3个百分点,整个上半年上升了2.6个百分点。

所谓居民杠杆率,就是指居民家庭贷款与家庭可支配收入之间的比率。

报告还说,今年上半年居民短期消费性贷款增长了0.9万亿元,余额同比增速达到32.7%。相比来看,2016年全年这部分贷款只增加了0.8万亿。

那么,素来以重视存钱著称的中国人,为什么现在却喜欢上贷款了呢?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物价上涨尤其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导致这些百姓不得不改变消费的习惯,还有一点中共在鼓励消费扶持内需市场,我们知道内需和基建投资和出口作为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内需从来没有生起过,现在中共也想试着利用西方这种消费贷款的方式来刺激经济。”

不过,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指出,中国人不太习惯贷款进行其他消费,绝大部分还是把贷款用到了房地产。

社科院的报告也强调,在房地产调控趋严、按揭贷款额度受到限制后,部分居民可能用短期消费贷款的名义套出资金,但实际却用来购房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消费贷是比较容易获得的一个贷款,一些中介和银行相关的部门做了勾结,然后让老百姓去买房说帮你贷款,做消费贷等等,然后把钱变相的成为房贷也同样进入了房地产市场,银行不配合是做不到的,因为必须银行来评估是否发放贷款。”

中共自上世纪80年代把房地产搞起来后,中国的房价总是随着不断的调控水涨船高,本世纪初,房改政策更是把中国经济“烧”了起来,房地产成为拉动经济的一匹马。

去年3月,央行行长周小川放出房地产贷款空间很大的信息,使中国各大城市房地产价格暴涨,各利益集团更是使用各种招数,使大量资金流入房地产,房闹使中共当局感觉到了房地产泡沫破灭给政权带来的冲击,去年9月开始,当局开始了号称史上最严的调控。

任中道:“在我看来,这是中共很阴险的一个招数,连环计,之前呢,允许、默认甚至鼓励的样子,把房地产搞起来,老百姓突然都开始买房,让老百姓背上了很多的债务,又所谓的调控,目的是把钱锁定住,老百姓背上了很多债务之后,为了还债,就每天为了生计去奔波,别的都不闻不问了,对中共所谓的稳定是有好处的。”

过去一年来,中共的各种房市调控措施不断出炉,4月份,就有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70余次调控政策,日前又有多个城市进行加码调控。

任中道:“老百姓买完房之后,三年、五年、甚至八年不许卖,这就说明它让老百姓负债之后,然后把钱锁死在房地产里面,那就是个很大的问题了,他发现他还不起了,房子就扔给银行了,老百姓的损失更大,资金受到了损失,信用上了黑名单,以后正常的贷款都会受到影响。”

任中道强调,银行用老百姓的钱发放房贷,不但赚取了巨额利差,更重要的是,当银行把钱投到房地产后造成损失,又要求央行印钱,造成的通货膨胀还得百姓承担。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