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金正恩最新政令 平壤居民寸步难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06日讯】朝鲜不断对外挑衅,导致半岛局势紧张,因此也不断强化对内管制。保卫省8月下令:平壤居民离开超过一周不向政府报备,会被拘留。

日本《东京新闻》10月5日引述朝鲜人士的消息透露,朝鲜的秘密警察组织——国家保卫省今年8月在公开演讲中声明,“如果不向政府提前申请,离开平壤超过一周以上时,会被拘留。”

该消息人士表示,“设定的期限为一周的原因是,平壤居民在一周内可完成逃至韩国接受‘洗脑’并返回等一系列活动。”

之前,只要向保卫省官员进行适度贿赂,即使不向政府申请也可以向别处移动。但这次演讲中,保卫省命令聆听演讲的人民班班长们,如果平壤人民无端离开住所要马上向上级报告。

报导称,朝鲜对外坚持核弹和导弹挑衅,对内则强化了对本国公民的管制。

据韩媒消息,朝鲜近期在北部边境也采取了防止民众偷渡出逃的严厉措施。

9月,韩国《每日朝鲜》(DailyNK)引述消息称,为防止朝鲜民众脱北(逃离朝鲜),韩媒称去年金正恩下令根除使用中国手机的人员,当局开始使用进口探测器追踪监控手机信号。近期,朝鲜局势紧张,当局再次加大了监控和处罚力度。

报导指,金正恩去年下令“抓使用中国手机主犯给颜色看”,保卫人员开始对使用中国手机的民众进行严刑拷打,营造恐怖氛围。

当局对脱北者则更为残酷。《每日朝鲜》此前消息,7月初,中国延边自治州龙井市开山屯的一位中国渔民,在图们江边亲眼目睹,对岸的朝鲜警备队抓到三个准备偷渡的朝鲜青年,用枪托和石头将他们残忍的打昏后,扔进江里淹死。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