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10月09日讯】接下来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

1. 中共代表大会 释放军方大幅改革信号

习近平上台后,在军中大力推行反腐,整顿人事,今年中共“十九大”的300名军方代表中,高达90%都是第一次参加大会。而十八大时,中共中央委员会的41名军代表当中,最多只有7人会留任。

美国《财经内幕》

2. 中国央行研究员报告:中国经济将撞墙

根据一项由中国央行研究员共同发表的最新报告称,中国近期来大量投入资金来刺激经济的发展模式,即将遭遇瓶颈。由于政府不可能长期刺激经济,将在短期内带来副作用,面临经济下行的风险。

美国《巴伦周刊》

3. 中国服务业扩张 降至21个月低点

根据财新媒体公布,中国9月份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上个月的52.7下降到50.6,虽然仍处于扩张状态,但已经放缓到21个月以来的低点。分析师表示,这显示中国第四季度可能将面临经济下行的压力。

台湾《联合报》

4. 香港女友涉间谍活动 重庆市前副市长遭降职

重庆市前副市长、前公安局长何挺,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并被降职,提前退休。另一位前副市长沐华平,女友涉嫌间谍活动,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终止“十八大”代表资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