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砍违规补贴 两党推短期健保修复案

【新唐人2017年10月16日讯】周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内阁会议上透露,两党的参议员正在合作撰写一项修补奥巴马健保的短期法案,希望稳定健保市场。预计明年初,将再推出一项长期的改善法案。

他们正召开紧急会议,以达成一项短期的健保修复,让保费在奥氏健保法下,不再如往年两倍三倍地涨价。

川普指出,这项两党合作法案,与他上周废除了奥巴马健保中,原本拨给保险公司的补贴有直接关系。

若我没有砍掉分担费用补贴,他们就不会开这个会,而是在一起聚餐。

白宫上周四发表声明,废除争议性的“分担费用补贴”,这项补贴是奥氏健保用联邦费用资助保险公司,用来支付低收入人士的保费。

根据国会数据显示,这项补贴今年将消耗70亿美元,而明年将会涨到100亿。

不过,川普政府认为,这一拨款并没有经过国会批准,属于违规发放,而且实际受益的是保险公司。

这笔钱是给保险公司的补助,就像给他们的奖金,但我们要做的是,提出更好的健保。

目前,参院两党合作的短期法案已接近完成,川普对法案通过表示乐观,他并预计明年春天推出更重要的健保法案。

我们即将有一项短期修复法案,也会有一项长期修复法案,很可能是明年三或四月推出。我们会有足够票数,很可能100%是共和党的票。

此外,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们一起努力工作很久了,我们在预算案上谈得很好,我们也希望史上最大规模砍税能通过。

麦康奈尔因为废除奥巴马健保失败,曾在八月受到川普批评。在周六的一次演说上,前总统顾问班农甚至提出,要选出新的议员换掉他。

麦康奈尔是共和党内建制派的代表。川普会继续批评建制派人物如麦康奈尔,但在每天的具体事务上,川普还要跟他们合作。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