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遭麦凯恩奚落后扬言要反击 而且不会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9日讯】 共和党国会参议麦凯恩(John McCain)两天前曾在一次公开演讲中不点名地批评了美国总统川普的爱国主义和外交政策。次日,川普向麦凯恩发出警告,称自己将要进行反击,而且“出手不会轻”。

据《国际观察》杂志的官网报导,针对麦凯恩10月16日对美国现行的外交政策和川普的爱国主义的批评,川普17日在接受华盛顿“WMAL”电台访问时表示,自己将作出还击,他直言:“有些人必须小心,因为在某个时候我会反击,而且出手不轻。”

现年81岁的麦凯恩今年7月被诊断罹患脑癌,本月16日他在费城“国家宪法中心”(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获颁“自由奖章”(Liberty Medal)。

在这次获奖后的演说中,麦凯恩暗批川普所推崇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是“拒绝承担国际领袖义务”的表现,声称美国人早把过去的教条“丢进历史的垃圾堆里”。

麦凯恩虽然是共和党的参议员,但他的许多政见与川普是对立的。就在今年7月28日,参议院就共和党推翻奥巴马健保的提案进行表决时,麦凯恩投下关键性的一张反对票,使共和党的健保提案以49对51票遭到否决。

当时川普就曾经说,共和党没有废除奥巴马健保的唯一障碍就是麦凯恩,“如果没有麦凯恩,我们就会有新的健保法案。”

更早时候,在总统选举期间,川普曾经指出,麦凯恩不是战争英雄,因为他在越战时曾被俘虏,还签了一份有反美宣传内容的文件。

据公开的资讯,麦凯恩生于美国控制的巴拿马运河区域,他的父亲小约翰•席德尼•麦凯恩(John Sidney McCain Jr.)和祖父老约翰•席德尼•麦凯恩(John Sidney McCain Sr.)皆曾晋阶至美国海军上将。

麦凯恩在维吉尼亚州的亚历山德里亚圣公会中学和安那波利斯的美国海军学院接受教育,之后担任了海军的飞行员。

1965年,麦凯恩与一名来自费城的女模特儿卡罗•西普结婚。

1967年10月26日,麦凯恩驾驶的A-4天鹰式攻击机被一枚北越的防空飞弹击落,坠毁在白竹湖(Truc Bach)附近,被北越士兵抓获成为俘虏。在北越被囚禁期间,麦凯恩多次遭拷问,并曾经被迫签下一份反美宣传的文件。麦凯恩在北越被拘禁了5年后,于1973年被释放回国。这段囚禁的经历使他成为全美国知名的人物。

曾有媒体爆料称,在他成为战俘期间,他的妻子为了救他回来到处奔波呼吁,期间遭遇了一次严重车祸受了重伤。然而,麦凯恩回国后不久就提出离婚,那时他的妻子还因车祸而在养病期间。

1979年麦凯恩开始猛烈追求Cindy,也就是他的现任妻子,并最终于1980年4月2日正式与自己的结发妻子离了婚。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