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涉庆富案? 政院:未做判断 交司法调查

【新唐人2017年11月02日讯】继续来看到,庆富猎雷舰联贷案,外界指称前总统马英九可能涉入,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今天表示,目前行政院专案小组没有做任何判断,只建议将第一金控董事长蔡庆年撤职,相关资料将转给检调侦办。

立法委员黄国昌:“是什么样子的政治压力?到底是谁指示的?让我们这些公股行库,做出了完全违反商业惯习,也违反专业判断联贷的决定。”

针对庆富猎雷舰联贷案,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表示,调查报告指出,总统府曾于2015年9月1日发函给时任行政院秘书长的简太郎,并检附庆富给时任总统马英九的陈情信。

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联贷案是否有行政高层施压,这是我们所调查出来的一些事实,也是国人所询问的一些问题,我们可以讲一件事,我们在行政调查上面,对这个问题,没有办法有一个肯定或否定的答案。”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徐巧芯:“这个陈情案是一般的市井小民都可以去陈情的,那当然总统府有一个这个标准的作业流程的程序,都是按照奉公守法的一个方式来进行的。”

前总统马英九:“我对自己的清白非常有信心,绝对禁得起检验。”

施俊吉表示,专案小组会把所有卷证交给法务部进行司法调查,行政院没有做任何判断,调查报告指出,第一银行办理联贷确有缺失,建议将第一金控董事长蔡庆年撤职,而蔡庆年声称办理这个联贷案没有受到任何压力。

立法委员黄国昌:“如果一银真的是在商言商,自己没有受到任何压力,但是反而要求行政院,去给其它的公股行库施压,在行政院秘书长的办公室开会,去施压其它的公股行库,这样合逻辑吗?”

黄国昌认为,行政院这份调查报告是一个开始,绝不应该是结束,只惩处蔡庆年一人,就是笑话,超过200亿的损失,一定要追偿、究责到底,绝不能再要求纳税人买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