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协会募款赈灾 义助灾民修缮庭院

【新唐人2017年11月08日讯】哈维飓风虽然已经过去9周的时间,许多受灾家庭仍然在修复重建的过程中。周六上午,休斯顿华人园艺协会的十几位会员自发来到Cinco Ranch一户受灾居民家中,用义卖筹来的善款帮助她修缮被洪水毁掉的庭院。

Katy居民Julie的房子在哈维期间受灾严重,整个一楼在水里泡了两个星期的时间,院子里的许多植物也都被泡死了。于是利用周末时间,休斯顿华人园艺协会的十几位会员一大早便来到她的家中,开始了前院的修缮工作。

休斯顿华人园艺协会Jennifer周:“我们在9月份办了一个植物义卖,募了一千多块钱,那目前我们大概选了三家受灾户,她们家是最严重,用这个爱心捐款专款专用,帮这些受灾害了至少把他的院子给整理一下,因为人多好办事,众人拾柴火焰高,现在已经看得到成果了,已经好很多了,等到全部完工的时候草籽撒上去,再过两个月来眼睛会一亮。”

义工们一起动手将枯死的植物都清理干净,并对存活下来的植物做了修剪,然后用义卖募来的善款,购买了花土、木屑和一些新的植物。根据主人前院的光照条件,园艺协会的俞老师选择了在休斯顿适合冬季种植的仙客来来装饰她的花坛。

休斯顿华人园艺协Jennifer周:“因为她这里前面有树,这几棵大树那么太阳阳光不够,那这个仙客来那它因为需要光线比较少,所以愈老师就选了这种植物,种出来的话这个可以一直开到明年春天,等到天一热了这花就不行了,但是这个花呢,漂亮就是它开花一起来有颜色你就感觉就不一样了,就是在景观上来讲这个花你一种上去就感觉有生气有颜色。”

成立三年的休斯顿华人园艺协会目前有100多位会员,担任园艺教学的俞XX在休斯顿有着40多年的园艺经验,这次帮助受灾户修缮庭院也是难得的教学机会,许多知识现场教学更加一目了然。俞老师告诉义工,像仙客来这种买来的花卉,种植前将抱成一团的根部剪开拉松,会更有利于花卉的生长。

休斯顿华人园艺协会俞希彦:“里面(中心)根本就没有根,只有这样剪开,它根才会往外长,很多人种了三个月以后还是这个样子,然后你浇水又不浇到这里,以为根已经长出来了,实际上没有,这个就干死掉了。但是Home Depot不告诉你,因为它就希望死了再去买一棵。”

休斯顿华人园艺协会会员:“我实验过,测试有两棵特地没有剪,别的都剪了,那两棵(没有剪根的)就长得差多了。”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