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火箭队球星捐5万美元 用于哈维灾后重建

【新唐人2018年01月02日讯】前篮球运动员,火箭队的迪肯贝•穆汤波,曾八次入选NBA全明星赛,在2009年退休。最近,他向休斯顿市捐款5万美元,用于哈维飓风灾后重建。

前火箭队球星穆汤波将支票交给休斯顿市长

前火箭队篮球运动员Dikembe Mutombo:“当飓风来临,毫无疑问,我们都需要做点什么。正如一句成语所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他介绍说,这是对休斯顿市的回馈。休斯顿人的帮助,使他成功在非洲故乡,刚果民主共和国修建医院。

前火箭队篮球运动员Dikembe Mutombo:“非常多的生意人、当地人在帮忙我的医院项目,而且仍在继续投入很多钱。有了休斯顿对我的帮助,其中一间医院已经营业。我们不再打篮球了,但我们知道,我们深爱的城市需要房屋,我们想改变一些现状。”

捐款将进入灾后重建基金,用于帮助休斯顿灾民。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穆汤波是休斯顿市多年以来的巨大财富。他曾是休斯顿火箭队成员,参加各种社区活动。他不仅关爱这个城市、这个国家的人,也关爱美国之外的、他令人尊敬的国家。请让我表示感谢,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祝所有人新年快乐!”

在哈维救灾与灾后重建过程中,休斯顿市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帮助。

休斯顿市议员Michael Kubosh:“我们一直有全世界的帮助,人们从德国来到这里,带着支票从亚洲来,从远隔重洋的国度来。打动我们的心,他们这样关心我们的市民。”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语清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