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陷入绝境 联合国称6万朝鲜儿童濒临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1日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称,去年朝鲜北韩)有1800万人处于营养不良的境地,其中包括20万未满5岁的儿童。这些儿童中,有6万人处于濒临死亡的状态。受联合国制裁影响,相关援助工作恐将受阻。

UNICEF于1月30日在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总部召开记者会,并公布过去一年来世上急需人道救援的地区。

据UNICEF称,目前朝鲜有1800万人处于粮食来源不稳定的困境中,也就是说,整个国家有7成人口营养不良,其中包含20万名儿童。更为严重的是,有6万名儿童“处于严重营养不良而面临死亡危险”。对此,UNICEF批评朝鲜当局的所作所为“正在波及无辜儿童”。

UNICEF还表示,约40%的朝鲜民众正面临着食物供给不足状态,虽然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决议并不会暂停人道救援,但因金融机关的核查严格化,人道救援的基金与物资到达朝鲜国内的时间拉得更长。另外,制裁决议也让物资的运费上升,因此未来如何尽速提供难民支援将会是当下的一个重要课题。

除此之外,UNICEF也指出为帮助朝鲜难民儿童,一年必须得花费1650万美元,向国际社会寻求支援。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意孤行发展核武,导致国际社会加大制裁。在新年致词中金正恩虽然承认朝鲜经济在2017年面临“前所未有的阻碍”,但却扬言要继续“大量生产核弹头和弹道导弹”,根本不顾及人民的死活,更波及无辜儿童。

作为对朝鲜核武器和导弹测试的回应,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了一系列禁止朝鲜煤炭出口的决议。这是朝鲜的重要收入来源。安理会也严格限制了石油的重要进口。

韩国官员和在平壤的外交官表示,朝鲜劳工正在被大量的从国外送回国,压制了朝鲜的硬货币供应,导致该国汇率的波动,给朝鲜当局带来了压力。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