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客机引擎爆炸 女乘客被吸出窗外拉回不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8日讯】一架从美国纽约飞往达拉斯的西南航空客机,周二(17日)上午,在途中遇到引擎突然爆炸,窗户破裂,一名妇女被气流吸出窗外,被其他乘客抓回机舱。客机最后紧急降落在费城机场,这名妇女被紧急送医,仍不治身亡,另有7人受伤。

这架从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出发,飞往德州达拉斯的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1380次航班,机上载有143名乘客及5名机组人员,于17日10时许起飞,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引擎突然爆炸,碎片击破玻璃窗,43岁女乘客赖尔登(Jennifer Riordan)部分身躯被吸出窗外,旁边乘客见状赶紧将她拉回,但她头部已遭到重创。

目击乘客表示,这名女乘客腰部以上被吸出机窗外,好几名男乘客必须合力把她拉回来。

客机随后在11时降落于费城国际机场。有消息称,客机是以“自由降落”状态迫降。已在现场待命的消防员发现,飞机其中一个引擎漏油,并出现火光,迅速扑灭。


西南航空从纽约飞往达拉斯客机,在途中遇到引擎突然爆炸,窗户破裂。(视频截图)

头部遭重创的赖尔登被送院后,伤重死亡。据了解,她是一家银行的高层主管,育有两子。另有7人受轻伤。

机上乘客由巴士载往客运大楼。乘客马丁内斯(Matry Martinez)在Facebook上载一条名为“最后一刻”的影片,可看见飞机剧烈颠簸,乘客全部戴上氧气面罩,紧张的等待降落。

马丁内斯形容:“客机有15分钟时间不断下降,四周都是血,所有人惊惶失措、不停哭泣。”


乘客在社交媒体上载一条影片,可看见飞机剧烈颠簸,乘客全部戴上氧气面罩,紧张的等待降落。(视频截图)


另一名乘客约翰逊(Kristopher Johnson)说,尽管客机失去一个引擎,但降落时非常稳定,赞扬机长及机组人员表现专业。

相关视频:

费城国际机场在Twitter表示,受事件影响机场航班将有延误。费城市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Dan Bradley表示,“目前,我们正在与西南航空合作,为暂时留在费城的乘客提供援助,我们将紧密配合帮助乘客转机抵达目的地。我们也已经和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取得联系。”

费城市消防局长Adam Thiel:“可以看到飞机的机械结构很复杂,我不得不说机组成员反应的非常出色,成功将飞机安全的降落到这里,但有关事故原因和飞机状况的问题,我们还要等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的答案。”

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则将事件列为“引擎失效”并展开调查。其主席桑沃特(Robert Sumwalt)表示,以前从未遇到同类事故死亡,这是2009年以来,美国航空公司航班首次有乘客死亡。

西南航空对此事故则表示难过。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链接: 引擎爆炸 美国客机费城机场迫降 一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