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戏?金正恩对父祖辈表不满 三称“掏心掏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9日讯】文在寅与金正恩27日举行会谈,上午会谈前开放给媒体的两分钟对话。金正恩对其父祖辈未能落实过去协议表达不满,还三度提到今后将“掏心掏肺”。评论称其演戏,一边严防下毒一边掏心掏肺,本身就是一次虚伪的演出。

当地时间4月27日上午9时30分,韩国总统文在寅于北纬38度的军事分界线迎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并将金正恩带进韩国境内。

跨过38度线后,两人在韩国土地上握手,先面对朝鲜,再转向韩国,分别供两侧媒体拍照。拍照后,金正恩低头看了看38度线,此时文在寅对金正恩说,“你过来我什么时候能过去呢?”

金正恩回应说:“我们现在就过去吧!”两人牵手再往回走跨过38度线,父母来自朝鲜的文在寅,终于踏上了故土。

据了解,这是朝鲜战争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踏上韩国土地。也是时隔11年举行的第三次朝韩首脑会晤。文在寅与金正恩共同写下了两韩分裂后,再一次有意追求和平的历史。

文在寅为金正恩举行了欢迎仪式,共同检阅韩军仪仗队。上午10点15分,双方在“和平之家”正式举行会谈。会谈之前,开放给媒体的两分钟对话由金正恩先开始,金正恩对父祖辈未能落实过去协议表达不满,还三度提到今后将“掏心掏肺”。

金正恩说,他以某种复杂心情来到这个离他只有200公尺、相当短距离的地方。虽然没有什么高大的物体阻挡,但这条很难跨越的军事分界线,刚刚却很轻易的跨过了。

他还说,很多人期待这历史性的一刻,但是若像过去一样,不管达成多么好的协议,却都没有好好履行。他说,往后他会掏心掏肺,不会再像过去浪费11年的时间一样,解决问题。

金正恩表示,大家关心的问题都会坦承讨论,希望得出好的结果。自己未来将会掏心掏肺,以符合人们的期望。

最后,金正恩说,来之前他一直跟其他人讨论今天晚餐,他带来了平壤冷面,希望文在寅可以安心、没有负担的享用,接着又重申,今天一定掏心掏肺,坦承、有诚意、坦率的交谈,把要讲的事情都讲出来,得到好的结果。

观察人士指,金正恩很会演戏,一边严防下毒一边掏心掏肺,本身就是一次虚伪的演出。

据韩国联合采访团称,当日朝方工作人员为金正恩的安全,保持过度的神经紧绷。

《BBC》报导说,在金正恩准备进入韩国一侧和平之家签署访客签到簿之前,朝鲜安保人员就在桌子和座椅周边喷洒消毒剂,签字笔和留言簿也进行了擦拭,还有人检查周边有没有爆炸物。

报导说,先前就有传闻金正恩对细菌和被下毒极为小心,甚至到了偏执的地步。

虽然上述传言始终没有获得证实,但朝鲜当局的行为,也显现出峰会上的安保规格,确实达到了超常的程度。

尽管签字笔已经经过消毒,最后金正恩还是没用韩方提供的笔。当金正恩坐下准备签名时,其胞妹金与正特意走过来递给金正恩一支笔。

当天下午,韩朝双方首脑签署《板门店宣言》时,金正恩也是使用了金与正准备的笔。

日媒认为,金正恩使用自备钢笔签字,也是为了安全考量。

当天双方进行约100分钟对话后,金正恩中午坐车回朝鲜吃午饭,12名男性保镖在车外一路小跑着保护金正恩,安保也非常严密,显示出金正恩此次访韩虽然表面握手言欢以示友好,背后仍然严加戒备,并非如表面那样亲密无间。

此前就有报导称,金正恩因为怕被暗杀,白天不敢出行,出访时都是自带马桶和夜壶,以免他的排泄物因藏有他健康状况的信息被人算计。

外界分析,金正恩怕被下毒,怕被暗杀,可能与他毒杀自己的哥哥金正男有关。

去年2月13日,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遇刺身亡。韩媒称,金正男是被两名朝鲜女特工用“毒针”杀害。

金正男是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曾被认为最有希望继承权力。自金正恩上台后,一直流亡国外。金正男遇刺身亡事件外界普遍认为与金正恩有关。

朝鲜日报曾报导,金正恩被内定为接班人后,其身边亲信就开始策划“干掉”金正男。但金正恩担心得罪中共,暗杀计划被迫推迟。

港媒称,中共一直将金正男看作是朝鲜潜在的领导人,一旦朝鲜政权崩溃,考虑金正男上位。去年中朝关系紧张之际,金正恩派出特工成功毒杀了金正男。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