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老烟枪”金正恩 文金会为何一反常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1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烟瘾极大,但上周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谈时,几乎整天都没碰烟。外界猜测,可能是金正恩压力太大,神经高度紧张才未敢吸烟。

文在寅与金正恩在4月27日举行了历史性峰会。双方签署的“板门店宣言”,除了确认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还宣布结束战争状态、结束彼此的敌对态度等。

金正恩过去总是烟不离手,他出外视察,不管到医院或是小学,甚至是军火重地,他也照抽不误,但这次峰会上却极度控制。

据《韩国时报》称,34岁的金正恩与65岁的文在寅进行高风险政治博弈时,应该会感到压力很大,进而激发抽烟的欲望,但他在文金会期间没有被拍到在公开场合抽烟。

韩国官员透露,在与文在寅会谈时,金正恩是可以抽烟的,在他与文在寅会谈的场地,还有下午两人坐在桥上谈话时,韩国都准备了茶水和烟灰缸,但他并没有点烟。直到当天晚上8时许参加晚宴时,金正恩才离开宴会厅走到和平之家3楼的吸烟室抽烟,但他抽的是哪个品牌的烟外界不得而知。

韩国官员猜测,金正恩避免在文金会过程中抽烟,似乎是考量到两韩峰会的重要性,不得不自我节制。

也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是因为精神极度紧张,唯恐说错话,一言不慎引发美韩怒火,才不敢放松,从而强行克制自己的烟瘾。

据披露,金正恩已经有十几年的烟龄。金正恩父亲、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私人寿司厨师说,他被指派做金正恩的童年“玩伴”,金正恩从13、14岁就开始抽烟,每次抽烟后,他都会说:“不要告诉爸爸,好吗?”

在朝鲜官方媒体公开的照片中也可看到,金正恩手中常常拿着香烟,就连在原本不应该抽烟的地方,他也是毫无顾忌地抽着,即使在进行现场指导时,他通常也都是一边抽烟一边下达各种指令,在视察医院和各级学校、幼儿园时也在室内抽烟。

更可怕的是,去年7月,金正恩在距离一枚“火星14型”洲际弹道导弹,只有2至3米远的地方抽烟,在现场的其他朝鲜官员却不敢制止他,只好任他尽情叼烟来回走动。

政府有关人士称:“虽然金正恩之父金正日也是一名烟民,但官媒在报导时剪辑或删除了吸烟画面”,与之相反,金正恩却似乎完全不在意将这些画面播出去。估计在朝鲜应该也很少有人敢阻止他。

在朝鲜,对领导人的忠告可能会被视为侮辱。据称,上个月韩国特使郑义溶访问平壤时就出现了尴尬局面。72岁的郑义溶以长辈口吻在宴席间劝金正恩为了健康戒烟,当时在场的朝鲜官员金英哲大惊失色。不过,金正恩妻子李雪主马上高兴地鼓起掌来说:“我总是劝他戒烟,但他不听我的”,金正恩听后也露出了笑容,令陷入尴尬的气氛得到了些许缓解。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