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律师:关闭穆勒调查 司法部该出面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4日讯】周四(5月3日),川普(特朗普)总统的新律师朱利安尼表示,司法部长塞申斯应该结束穆勒调查,这也是国会的呼吁,因为共和党议员质疑穆勒调查已偏离了方向。

因沉着指挥“911”事件而闻名的前纽约市长、美国联邦检察官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上个月加入川普法律团队,负责与穆勒(Robert Mueller)团队交涉,处理通俄门调查问题。

朱利安尼本周数次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对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和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提出批评。

周四,朱利安尼在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采访时指出,通俄门调查的基础已经“死亡”,因为根本没有发现所谓川普团队通俄的证据。塞申斯应该介入并结束调查了。

不过,这一建议不太可能实现。因为当初塞申斯是自己决定回避通俄门调查的,所以才给了罗森斯坦介入并委任穆勒的机会。

周三,在由汉尼提(Sean Hannity)主持的福克斯新闻的另一节目中,朱利安尼强调,为了正义,塞申斯和罗森斯坦应该终结穆勒调查了。

“政府的不当行为太多了”,朱利安尼批评说,“现在,很多犯罪都是政府及其工作人员干的”。

朱利安尼做出这一评论,正值当前国会共和党敦促司法部提交完整的调查范围备忘录,该备忘录列出了穆勒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时所规定的调查范围。

司法部通过法院公开了一份被修改过的备忘录,并向国会议员解释说,他们不能提交完整的、没修改过的版本,因为涉及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

但是,议员们仍在努力,希望弄清穆勒的调查是否超出了授权范围。

美国媒体周一曝光了穆勒准备当面质询川普的问题,但是,其中绝大多数问题都跟原本调查的通俄门问题无关,而是涉及川普是否“妨碍司法公正”的。

周二,白宫新闻发言人沙赫(Raj Shah)指出,通俄门调查显然已偏离了既定方向。

从内容分析,穆勒之所以将重点集中于川普是否干预了司法公正,是因为虽然经过了近一年绞尽脑汁的调查,他仍旧找不到任何川普团队通俄的证据。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